港交所新主席4/26出爐 林鄭月娥「金融靠山」呼聲最高

▲▼查史美倫。(圖/維基百科)

▲查史美倫。(圖/維基百科)

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香港將在4月26日選出新一任「港交所董事會主席」,接替4月任期屆滿的現任主席周松崗,查史美倫成為呼聲最高的候選人之一據了解,查史美倫被視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金融靠山」,在大陸及香港財金界人脈很廣,與港交所總裁李小加稔熟,在金融界監管經驗豐富。

綜合陸媒報導,香港特區政府2月宣布,「委任金融發展局主席查史美倫及渣打大中華及東北亞區行政總裁洪丕正為港交所董事,4月底股東會後上任。」被視為是查史美倫有望成為新一任港交所主席的跡象。

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查史美倫及洪丕正在商界及公共服域領域都非常有經驗,「查史美倫的強項還包括在香港和大陸有著豐富的金融服務經驗。」

查史美倫現年67歲,在2001年被任命為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港澳台地區專業人士在大陸擔任副部級官員是非常罕見的事。查使美侖曾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把擔任中國證監會副主席視為「是自己的一個機會,可以參與內地金融市場改革,為國家服務,富有挑戰性並感到榮幸。」

而在加入中國聽證監會後,查史美倫曾力挺加強監管,「說加強監管就是打擊股市,對此我絕不認同。在所有市場上,監管者要做的就是監管,這是他們的任務。只要是查處違規違法的行為,就沒有什麼不對或不應該。我覺得,這是一個市場健康發展所必需的前提。加強監管並不等於打擊股市,更不代表監管的目的是擠泡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