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兵溜出安養院 挨家按鈴找「不存在」的親人 

▲▼李翁沿路挨家挨戶按門鈴,只為了找尋已故親友。(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李翁挨家挨戶按門鈴,只為了找尋已故親友。(圖/記者汪盈姍翻攝,下同)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住在安養中心74歲患有失智症的李姓老翁為了找尋找已不存在的親友,日前獨自離開安養中心,從太原路一路走到青海路,挨家挨戶按電鈴詢問,「有沒有人認識他的親友?」但卻因為記憶退化無法明確說出親人的姓名、地址。市政派出所員警獲報後,趕抵發現李翁手上掛著鐵製的愛心手環,隨即聯絡社工安全送回。

市政派出所員警陳皓傑、實習生趙北方接獲民眾報案,趕抵西屯區青海路2段時發現走失的李翁,詢問李翁的身體狀況和住所,卻無所獲,先將其帶回派出所安頓,並提供食物和水安撫情緒,所幸看到李翁的手腕上有掛著鐵製的愛心手環,趕緊撥電話給社工,才平安將李翁送回養護中心。

報案民眾指出,李翁可能是外省老兵,因為患有失智症,無法正常言語表達,已經多次來家裡按門鈴說要找尋親人,每次嘴裡都反覆念叨,「有沒有人認識我的親人?」但卻沒有人認識,猜測可能曾經有親友居住在青海路附近。

社工表示,李翁獨自住在安養中心,沒有親友探視、陪伴感到相當孤單,已經多次獨自離開安養中心,這次又趁著看謢人員休假,偷跑出去,記憶退化讓他以為親人還住在青海路上,才會常常跑去沿路按門鈴,期待上前開門的會是昔日的親友。

▼李翁在台灣已經沒有親人,在安養中心無人探視,因為孤單多次獨自外出。

▲▼李翁沿路挨家挨戶按門鈴,只為了找尋已故親友             。(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