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去惡魔走!梵蒂岡驅魔課超夯 250神父搶參加

▲▼主教西蒙尼前往羅馬參加驅魔課程。(圖/路透社)

▲紅衣主教西蒙尼前往羅馬參加驅魔課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梵蒂岡16日正式展開為期一周的驅魔課程,該課程自2005開辦以來,參加人數年年增加,今年已是第13屆,有來自50個國家的250名神父參加。

據BBC報導,這門名為「驅魔和解放禱告」的課程,參加費用為300歐元(約台幣1萬876元),內容會教導參加者如何辨別附魔、聆聽其他神父的驅魔經驗,並研習更多驅魔儀式,同時也會介紹驅魔在神學、心理學及人類學的背景,完成課程的神父會獲得證書。

儘管驅魔仍存在不少爭議,但基督教智囊團Theos2017年發布報告指稱,義大利每年有50萬人尋求驅魔,在英國也呈上升趨勢,一些教區甚至自己開辦課程來滿足逐漸增加的需求,包括義大利西西里和美國芝加哥市。

執行驅魔儀式已12年的美國神父湯姆斯(Gary Thomas)認為,驅魔課程會變得如此熱門的原因是,隨著社會開始依賴社會科學,越來越少教會培養驅魔人,而且基督教的沒落也導致了迷信行為增加。

義大利神父帕利亞(Benigno Palilla)也表示,人們日益依賴塔羅牌和巫術,使驅魔需求不斷增加。

▼神父們認真聆聽驅魔課程。(圖/路透社)

▲▼神父們認真聆聽驅魔課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