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魚-8反潛魚雷」作戰過程曝光 射距30公里摧毀敵潛艦

▲▼魚-8反潛助飛魚雷。(圖/取自鐵血社區)

▲魚-8反潛助飛魚雷。(圖/取自鐵血社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的反潛能力近年大幅提升,除了聲吶、魚雷以及反潛機等都開始大量裝備,新開發的「魚-8反潛助飛魚雷/反潛導彈」在054A型護衛艦上大量裝備,大幅強化解放軍的遠程獨立反潛能力。

據北國防務報導,在2018年亞洲防務展(DSA-2018)的資訊顯示,魚-8似乎已經準備出口,出口型號名稱為ET-80,中船重工集團在軍貿宣傳片中,首度曝光的了ET-80的基本型情況,其可攻擊5~30公里內的常規潛艇和核潛艇,宣傳片中還罕見的展示了反潛助飛魚雷作戰的完整全過程。

宣傳片中,ET-80從垂直發射裝置發射,魚-8和紅旗-16可共架發射,目前紅旗-16也已經允許出口,這對組合將成為大陸未來海軍武器出口的潛力。

▲▼魚-8反潛助飛魚雷。(圖/取自鐵血社區)

▲魚雷彈體分離時,同步啟動相關裝置讓魚雷減速傘。(圖/取自鐵血社區)

反潛助飛魚雷發射後,首先由固體火箭給彈體提供飛行動力,固體火箭與分離後,主彈體通過彈翼調整姿勢,以最佳姿態進入攻擊目標區域,在接近目標區域後,拋棄固定裝置,魚雷和彈體準備分離,魚雷彈體分離時,同步啟動相關裝置讓魚雷減速傘。

根據《中評社》報導,中國軍網英文版在2017年6月30日發表報導《湘潭號護衛艦使用垂直導彈發射系統發射導彈》(Missile launches off Vertical Launching System aboard Frigate Xiangtan),中首次出現了魚-8火箭助推反潛魚雷從垂直導彈發射裝置(VLS)中發射升空的清晰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