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派份子投資比特幣礦場釀槍擊 礦工:半年賺21%不為過

▲▼板橋長江路龍華會館傳槍響。(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市板橋殯儀館旁的龍華會館在14晚間傳出槍響,警方調查後發現是比特幣投資釀禍。(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14日在新北市龍華會館傳出槍擊案,警方調查後發現是天道盟份子的「比特幣投資糾紛」釀禍,嫌犯交給被害人4700萬,因不滿沒有把半年1000萬的收益交出,所以才朝被害人開槍,換算下來半年就有21%的收益,看似不可能,但資深礦工阿軒指出,在2017年比特幣大漲時,半年21%的收益其實並不為過。

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附近的龍華會館,在14日晚間發生槍擊案,警方調查後發現是天道盟幫眾高啟唐以及天道盟北海會的殺手陳瀚民,2合資1000萬人民幣(台幣約4700萬)找到吳姓男子前往大陸投資比特幣礦場,結果吳男交不出第1期1000萬台幣的獲益,引起高、陳2人不滿進而開槍,警方獲報後也循線逮補2人。

浸淫在挖礦許多年的資深礦工阿軒表示,由於該案件的詳細投資時間並不確定,但如果是在2017年後半年就投資的話,其實21%的獲益並不會太難,尤其是在2017年12月中,比特幣的價格漲到將近2萬美元時,其實只要30顆就有1800萬台幣的資金,扣除電費等成本還是賺很多。

阿軒指出,比特幣的挖礦方式與一般礦工用顯示卡挖礦的方式不同,比特幣有相對應的「ASIC礦機」,每台大多都有將近10T甚至14T的算力,若是要用顯卡來挖比特幣話,1台可以相抵上千張的中高階顯卡,但是礦機的價格大約落在6至13萬間,如果是顯示卡的話一樣的算力成本會高達上千萬,所以用顯卡挖礦的礦工大多都是挖以太幣、音樂幣等其他幣種。

▼比特幣挖礦的礦機只有少數幾間公司有生產。(圖/翻攝自比特大陸網站)
▲幫派份子投資比特幣礦場釀槍擊,礦工:半年賺21%不為過。(圖/翻攝自比特大陸網站)

如果以4700萬的成本來說,扣掉廠房等零碎支出,粗估購置700台礦機,換算下來有7000T的算力,以當時的挖礦難度來算,幾個月內挖到20-30顆的比特幣,扣掉電費等支出其實綽綽有餘,中間還可以有買低賣高的額外收入,像是韓國的虛擬帶幣交易所價格比較高,就會把虛擬代幣轉到韓國去賣,在低點時再買回轉出。

在2017年底,中國政府開始打壓礦場,除了有太多人在炒作虛擬代幣外,也造成電力負荷太大,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虛擬代幣對於中國的實體經濟並沒有大太的幫助,導致在2018年起至今,比特幣的價格已經跌到8000美元上下。

除了中國政府打壓礦場外,大多數礦機都沒有現貨,必須先向礦機公司下訂後才會生產,但拿到礦機時可能已經錯過最佳的時機,導致礦場閒置,增加許多沒有必要的成本,拉長了回本的時間。

阿軒強調,在買礦機時就要先算出回本的時間,像是在2017年4、5月就入場的礦工大約3個月就能夠回本,主要是當時的難度不高、幣值也相當不錯;如果是現在才要進場,回本時間很有可能會拉長到1年,期間還要保證虛擬代幣的市場不會崩盤,所以礦工界有個名言是:「挖礦挖的是信仰」,只要相信幣值會突破前高,礦工們就會一直挖下去。

▼資深礦工阿軒表示,許多礦工挖的都是信仰。(圖/記者柳名耕攝)
 ▲▼比特幣成為近年最夯交易貨幣。(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