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空服員再驗出麻疹陽性反應 台灣虎航:未確診尚待釐清

▲台灣虎航,台灣虎航空服員。(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虎航發生麻疹群聚案件,圖為資料照。(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虎航爆發麻疹群聚疫情,疾病管制署15日再公布通報檢驗麻疹檢體中有2人出現陽性反應,分別是虎航的機師與空服員,若確認感染麻疹將是群聚疫情的第三波傳染。對此,台灣虎航表示,2同仁目前都在居家自主管理並休養,直到病情釐清,並再次重申絕無在機組員有疑似感染症狀出現後,仍指派出勤。

疾管署上月底公布今年首例的境外移入麻疹病例,個案從泰國旅遊返台,可傳染期間又搭台灣虎航的班機到沖繩旅遊,已經造成次波傳染5人,當中包含空服員、同事以及同班機乘客。由於空服員傳染麻疹疑似身體出疹後仍出勤,造成疫情擴大,至今還有1282名相關接觸者在做健康追蹤,疾管署也每日公布相關檢體的檢驗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15日檢驗6件通報麻疹檢體,當中2人出現陽性結果,分別是1名虎航空服員與機師,但還需要透過基因定序釐清與群聚疫情的關聯,預計最快周二(17日)檢驗結果可以出爐。

▲▼疾管署疫情週報,副署長莊人祥。(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資料照。(圖/記者洪巧藍攝)

對於疾管署最新公告,台灣虎航表示,由於該二位台灣虎航同仁已分別於本(4)月6日及8日施打MMR疫苗,根據疾管署通知,尚無法判斷其是否為確診案例,目前二名同仁皆在居家自主管理並進行休養,直至病情釐清為止。

台灣虎航再次重申,絕無在機組員有疑似感染症狀出現後,仍指派機組員出勤,並始終抱持嚴謹與保守態度執行疫情防治。台灣虎航對於飛安、旅客衛生安全及企業社會責任等方面,絕不妥協,且視為企業營運的重要根基。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台灣虎航表示,已將此案件說明詳盡,日後將不再回應任何相關報導,以避免持續浪費社會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