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五號遙二火箭飛行故障調查完成 今年底發射遙三

▲▼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在海南文昌升空,不過飛行出現異常,任務宣告失敗。(圖/CFP)

▲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在海南文昌升空,不過飛行出現異常,任務宣告失敗。(圖/CFP)

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中國國防科工局16日表示,長征五號遙二火箭飛行失利故障原因近日查明,改進後的芯一級液氫液氧發動機完成多次地面熱試車考核,證明了改進措施後的有效性。

中國國防科工局表示,長征五號遙二火箭於2017年7月2日在海南文昌航海天發射場實施發射,火箭飛行至346秒突然故障。據了解,根據分析仿真計算及地面試驗結果,故障的原因是因為芯一級氫液氧發動機一分機渦輪排氣裝置在復雜力熱環境下,發生局部結構異常,發動機推力因而突然大幅下降,導致發射任務失敗。

據了解,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工程研製隊伍在全面落實故障改進措施的基礎上,正在開發遙三火箭研製生產,計劃會在2018年底發射。而長征五號遙四火箭將實施探月工程三期嫦娥五號探測器發射任務。

長征五號系列運載火箭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研製的新一代五公尺直俓低溫液體捆綁式重型運載火箭系列。其到達近地軌道的最大有效載荷能力為25噸,而到達同步轉移軌道的最大有效載荷能力為14噸。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