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8日台灣海峽實彈軍演 美國務院:反對片面改變現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福建海事局12日發布航行警告,將於18日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消息一出引發議論。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包括使用武力或其他形式的恫嚇手段。

據中央社引述國務院發言人的消息,美國當局仍關切北京當局日增的軍事能力與相關的戰略意圖,加上台海情勢和平穩定符合美國長遠利益,兩岸了解當中利益並合作創造和平穩定基礎相當重要。此外,美方也支持兩岸進行建設性對話,尋求人民可接受且和平的解決方案。

▲解放軍4月18日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演習的區域。(圖/翻攝微博)

▲ 航行警告目的是向船隻傳達有關海區和水域內發生,或是將要發生,可能影響航行和作業安全的訊息。(圖/翻攝微博)

福建海事局12日指出,將於4月18日上午8點至晚間12點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禁止其他船隻駛入,範圍是24-52.9N/118-50.0E、24-52.9N/118-55.9E、 24-42.6N/118 -55.9E、24-42.6N/118-50E四點連線水域。

不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此次對岸公告的禁航區位於福建石獅靶場沿海,研判為解放軍部隊年度例行性火砲射擊訓練;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說明,國軍對於相關情勢都能嚴密掌握與應處,呼籲國人安心,勿自亂陣腳。

▲ 遼寧艦去年初結束南海訓練,途經台灣海峽返回青島。(圖/視覺中國)

其實,對岸海軍近日一直在進行實戰演練,遼寧艦3月20日才穿越台灣海峽,率領多艘軍艦前往南海進行訓練。當時整個艦隊的行蹤還被衛星拍到,從中可發現,主力艦幾乎都出動了,多艘軍艦整齊的在海上航行,組成至少有40艘船艦的大型艦隊。

此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11日才在海南參加完博鰲論壇,12日上午便又出席南海閱兵,登上長沙艦,出海檢閱航母遼寧艦在內的48艦、72戰機,以及1萬多名官兵。

▼ 習近平4月12日在南海閱兵。(圖/翻攝軍報記者)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