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國中好強 竹科實中科學班25名額佔7個

▲光華國中數理資優班今年有七位學生考上實驗中學科學班。

▲光華國中數理資優班今年有七位學生考上實驗中學科學班。

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光華國中長期扎根學生數理資優與科學教育有成,日前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園實驗高級中學科學班107學年度甄選入學放榜,在25個錄取名額中,本市光華國中計有王彥傑、陳謙毅、曾軍愷、鄭詠駿、章竣雲、陳昱佑與歐羿辰7名學生錄取,連續10年成為竹竹苗區錄取最多學生的學校。

「廣泛閱讀是累積知識的最佳途徑!」光華國中學生王彥傑表示,自己從小對於數理科學具有濃厚的興趣,從小學開始即時常參與科學營隊與程式設計課程,在光華國中數理資優班學習期間,深刻體會學海無涯的道理,為了強化教科書以外的知識,圖書館成為王彥傑最常駐足的地方,透過廣泛的閱讀,以及教師蕭慶利、林君翰、簡志祥與葉織羚的辛勤指導下,按部就班地累積科學知識與技能,進而順利錄取竹科實中科學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理能力是我們合作而來的。」光華國中學生曾軍愷、鄭詠駿與章竣雲指出,學校規劃的專題式研究課程,培養他們資料蒐集、資料整理、實驗步驟規劃、實驗結果分析到撰寫實驗報告的能力。為了解決專題研究問題,他們更組成讀書小組,在教師劉志慶與李智芬指導下,透過分組合作學習和同儕們共同探討解決,進而增進彼此的數理能力。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為建置優質的科學教育環境,市府辦理國中小學奧林匹亞競賽、專題式科展及創客博覽會,並挹注近9千萬經費,建置完善數位學習環境,兒童探索館更獲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與聯發科教育基金會全力支持,共將投入1億以上的經費,建置兒童圖書館、科普體驗館、兒童科普教室等設施,打造兒童科普教育基地,期盼透過高品質學習環境,培育更多優秀的竹市學子。

新竹市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光華國中多年來積極推展科學教育,數理資優班更是本市數理資優生的首選,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園實驗高級中學科學班採全國甄選方式,光華國中在僅有25個招生名額中囊括7個名額,實屬不易。特別感謝該校校長宋雨親與教師們的辛勤指導,為竹市學子圓一個學習科學的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