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座墳堆佔兩邊「住家在中間」 屋主哭訴:天一黑就關門

▲▼住家被19座墳墓包圍,女子表示,「真的沒法過了。」(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一名高姓女士在南寺村建造了一個兩層的小樓房,但與其他住家不一樣的是,她家兩側共分佈著19座墳墓,甚至有的墳墓就直接貼到院子的圍牆,讓她與家人都感到很不舒服,每天夜裡都提心吊膽的,希望相關單位能協助遷移這些墳墓。對此,有網友表示,「證明這是風水寶地。」

江蘇省泰州市薑堰區溱潼鎮南寺村的一名高姓女士近日向媒體求助表示,她家的房子被墳墓包圍了,每天無論是開窗還是出門,映入眼前的都是墳墓,數量還高達19座,這讓她和家人心理很不舒服,「我真的沒法過了,每天都怕,最近的離房子有50釐米(公分),就是一米不到。」

據瞭解,高女家的小樓共有兩層,在農村顯得格外氣派,由於房屋的正南正北緊靠水面,墳墓似乎沒有落腳之處,但在房屋的東西兩側共分佈著19座墳墓,有的墳墓就貼著院子的圍牆,上了房屋的2樓,透過窗戶這些墳墓更是清晰可見,一覽無餘。高女的婆婆表示,「我看到這墳,夜裡都睡不著覺,外頭天一黑就把門關起來了。」

▲▼住家被19座墳墓包圍,女子表示,「真的沒法過了。」(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對於這些墳墓,高女委屈地表示,自家的這棟樓房是1990年建設的,有合法手續,當時在房子的東西兩側就有一些墳墓,但那時的墳都是土墳並不顯眼,到了近幾年,一些村民開始大修祖墳,用水泥加固土墳,加蓋墳頭,樹立墓碑,除此之外,這兩年還有村民在她家門口建設新的墳墓,而自己在外工作,家裡的老人年紀大了,根本管不了。

對於高女士一家的反映, 泰州市薑堰區溱潼鎮南寺村黨支部書記雍吉華表示,「實事求是講,那時候我還沒有進村工作,應該來說村裡不可能同意新墳建設的。」不光是村裡沒有同意,高女表示,這些墳墓都建在河堤周邊,而按照國務院《殯葬管理條例》,這些地方是禁止建造墳墓的。

▲▼住家被19座墳墓包圍,女子表示,「真的沒法過了。」(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薑堰區民政局的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民政部門並沒有強制遷墳的權利,並且國務院《殯葬管理條例》對違規建設的墳墓也給出兩個處理辦法,限期遷移或者深埋不留墳頭。由於墳主親屬大多數還受傳統思想影響,不願意遷墳,目前薑堰區民政局和溱潼鎮政府只能計畫在今年清明節前後把這些墳墓平掉,去除墳頭。

消息一出也引來許多網友討論,有網友提議讓高女搬家,「墓遷走了,我還是不敢住阿」有不少網友同情的表示,「看著都怕怕」、「好可怕啊,都不敢一個人在家了」,也有網友樂觀地表示,「證明這是風水寶地」、「這兒風水好啊,選墳都選風水寶地,並且夜裡多熱鬧,也不怕孤單」、「村里人認證的真風水寶地。」

▲▼住家被19座墳墓包圍,女子表示,「真的沒法過了。」(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