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城分局轄區5處公墓 實施清明連假疏導管制

花蓮新城警分局在轄區內5處公墓編排連續5日之交通疏導勤務,尤其在人潮及車流最大的北埔公墓南北兩端均設置交通管制哨警力,嚴格管制大型車輛進入。(圖/花蓮縣警局提供)

花蓮新城警分局在轄區內5處公墓編排連續5日之交通疏導勤務,尤其在人潮及車流最大的北埔公墓南北兩端均設置交通管制哨警力,嚴格管制大型車輛進入。(圖/花蓮縣警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今年清明掃墓節連續假期5天,新城警分局在北埔、秀林、新城、富世、崇德等5地公墓編排連續5日之交通疏導工作,尤其在人潮及車流最大的北埔公墓南北兩端均設置交通管制哨警力,嚴格管制大型車輛進入,讓鄉親都能誠心順意表達中國人慎終追遠的心意。

新城分局表示,今年清明掃墓節交通疏導工作執行時間為4月4日至8日,為期4天,共編排45名交通疏導崗警力,執行時間為每日7時至14時,因應各地公墓地形及交通路線之不同,除北埔公墓位於193縣道之狹路外,秀林、新城、富世、崇德等4地公墓則在公路旁,交通狀況良好,僅籲請鄉親發揮公德心,嚴禁併排停車。

新城分局交通組組長黃榕仙表示,目前193縣道0-6公里禁止甲類大客進入,而北埔公墓正好位於193縣道5公里處,範圍約700公尺,該路段僅有4.4公尺寬,異常狹窄,僅能容納2部小客車勉強交會,警方將在該處加強實施管制及疏導工作,嚴禁大型車進入。

花蓮新城警分局在轄區內5處公墓編排連續5日之交通疏導勤務,尤其在人潮及車流最大的北埔公墓南北兩端均設置交通管制哨警力,嚴格管制大型車輛進入。(圖/花蓮縣警局提供)

黃榕仙組長說,國人近年來日益注重生活品質,愈來愈重視外出旅遊之規劃,這5天連假對民眾來說可是難得的小確幸,所以這幾年鄉親掃墓的習慣已出現變化,大家已不再在清明連假時人擠人,而多已提前2週前往掃墓,除紓解掃墓人潮外,也可利用連假時段舉家出遊。

新城鄉公所環保暨殯葬管理所承辦人陳恩誼表示,新城鄉第2公墓(北埔公墓)內有超過3千座之土葬墓基,納骨櫃則近5千座,若鄉親同時湧入墓區掃墓祭祖,勢必塞爆,幸好這2週已有許多鄉親提前前來掃墓,將可減緩人潮擁擠帶來之不便,他也呼籲掃墓鄉親注意火燭,祭完祖離去時應將易燃之紙錢、樹枝掃淨,避免發生火災。

轄區北埔派出所所長黃振家說,依據往年鄉親掃墓的習慣變化,警方今年在193縣道與太平街至廣安二街口的路段,將實施禁止停車知管制,廣安二街至康樂一街的路段則可單邊停車,但警方體恤鄉親搬運牲禮供品之不便,將視人潮多寡,機動彈性調整管制作為,視狀況開放車輛通行及實施單邊(南往北)停車策略,以紓解公墓週邊停車之容納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