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宋楚瑜背出師表、喊台灣價值 是否推人尬柯P未定案

▲▼親民黨十八週年黨慶發布第一波地方選舉被提名人名單記者會。宋楚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親民黨十八週年黨慶暨發布第一波地方選舉被提名人名單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18拚入局!趁著親民黨18年黨慶,親民黨主席宋楚瑜31日公布2018第一波議員提名名單共20人,其中包含現任議員7名以及新人13名,他強調這群戰將是「A TEAM」,會持續為台灣價值奮鬥,致詞時還引了兩部大陸劇強調台灣維護中華文化不遺餘力,並突然背起出師表。至於是否推人對戰台北市長柯文哲,宋楚瑜則說,還沒有討論。

宋楚瑜致詞時指出,親民黨18歲了,今天是再次宣示親民黨會持續為台灣價值奮鬥,除了推薦、介紹第一批團隊給全國民眾,也是要讓大家了解親民黨的理念與堅持,他有兩點宣示,包括第一是人民優先,認為這是政黨基本的堅持和價值,還強調親民黨不是用嘴巴說說,而是用真正的行動,過去18年也做出貢獻。

▲親民黨十八週年黨慶暨發布第一波地方選舉被提名人名單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我們對於信念決不動搖!」宋楚瑜說,對台灣價值堅持維護,要用打拚的力量為兩岸和平創造新的力量,是為人民創造未來幸福力量,並帶領現場高喊「天大、地大、人民最大!」

宋楚瑜說這段時間很多人都談到台灣價值,他認為價值不是價格,價值是一種操守、信念、目標、理想、準則,不能出賣,親民黨雖然有起有伏,但從來沒有忘記親民黨不是為藍綠而活,不是為政黨而活,而是為理想奮鬥堅持到底。

談到維護中華文化時,宋楚瑜說,目前有兩部大陸電視劇在台灣上映,包括軍師聯盟與那年花開月正圓,他說軍師聯盟有三個錯誤,並自己背起了三國時期蜀漢丞相諸葛亮兩次北伐曹魏前,上呈給後主劉禪的出師表。

至於是否推人對戰柯文哲,宋楚瑜說,黨的提名人選陸陸續續都會公布,不過對於縣市長的人選還沒有經過討論,會在適當的時間以負責的態度向鄉親表達,如果自己有人選就會提,但如果他們對其他政黨的的政治理念、操守肯定的話,那他們也願意以人民優先的前提來推薦。

親民黨第一波提名名單:
基隆市議員參選人

基隆市議員參選人
莊錦田、徐莉莉、楊秀玉(以上現任議員),涂慧玲、張志維、黃淑珍共6人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
黃珊珊、林國成(現任議員),洪士奇共3人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
林國政、陳秀玲共2人

新竹市議員參選人
曾永明共1人

台中市議員參選人
洪金福共1人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
李錦泉、李宗智共2人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
詹金福共1人
宜蘭縣
陳俊麟共1人

金門縣議員參選人
莊旭英共1人

新竹縣鄉鎮代表參選人
宋品毅

苗栗縣鄉鎮代表參選人
劉文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