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虎吃22人 村民慘死變無頭屍、半身殘屍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北方邦的拉基姆普爾凱里縣(Lakhimpur Kheri)常有野生老虎在甘蔗田出沒,老虎吃人的恐怖事件不時發生。1年以來已有22人死於虎口,僅留下無頭屍體、半身殘屍,死狀慘烈。當地居民為保護自己,甚至練了爬樹的功夫來避虎,而這些吃人的老虎還受到當地政府的保護。

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在最近發生的一起事件中,當地一名婦人去田地上廁所後即不見人影,她的家人搜尋,才發現她已被老虎吃了,只剩下一半殘屍。此處的野虎常在甘蔗田獵食,現在村民都不敢在夜裡獨自外出。

▼瀕臨絕種的Dudhwa老虎。(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瀕臨絕種的Dudhwa老虎。(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野虎如此肆虐的主要原因,是附近的森林在2014年6月9日被政府劃為老虎保護區。保護區的邊界與居民的農場相連,很多農場和保護區之間的只有9公尺的距離,居民又無法負擔修築圍欄的高額費用,這裡250多名居民只能活在被野虎攻擊的恐懼之中。

當局目前已撥出100萬盧比(約新台幣48萬元)當作給死者家屬的賠償。一名死者的兒子說,「我們窮,但我們錢不能換取我們母親的生命」,再多的補償也無法彌補母親的生命。

該地區的政府官員誇口說,保護區的政策已讓瀕臨滅絕的Dudhwa老虎數量翻了一番,是個成功的措施。但居民指出,政府對於保護區的管理和規劃不善,將迫使居民為了生存自行捕虎。專家則認為,應該修建好「綠色虎道」,將居民區與保護區好好的區分開,避免野虎再度進入居民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