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競選團隊傳收阿聯250萬美元獻金! 對卡達立場轉硬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政治顧問納德(George Nad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政治顧問納德(上)去年4月透過一間加拿大公司,匯款給川普競選團隊募款負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涉嫌收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50萬美元的獻金。根據《美聯社》調查報導,阿聯政治顧問納德(George Nader)去年4月透過一間加拿大公司,匯款給川普競選團隊募款負責人布洛迪(Elliott Broidy),目的在於影響美國外交政策,讓美國對長期盟友卡達改採強硬立場。納德目前是特別檢查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通俄門」一案中的證人之一。

卡達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處於對立狀態。報導指出,這筆匯款雖然實為政治獻金,表面上卻以顧問、行銷及諮詢等費用名義報帳。報導引述兩位匿名的知情人士指出,布洛迪收到納德匯款的一個月後,就舉辦了一場關於卡達與伊斯蘭激進主義勾結的研討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加州聯邦眾議員羅伊斯(Ed Royce)在研討會上宣布,要提出一項將卡達列為支持恐怖份子國家的草案。

2017年7月,也就是羅伊斯提出草案的兩個月後,布洛迪給了他5400美元的選舉獻金,恰好符合法定金額上限。布洛迪給其他共和黨籍國會議員或組織,用來推動對卡達改採嚴苛立場的政治獻金累計約有60萬美元。這份草案2017年11月在眾院外交委員會表決通過。

▼納德匯款的目的在於影響美國外交政策,讓美國對長期盟友卡達改採強硬立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政治顧問納德(George Nad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