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婉拒館長善款」!自組14人重建團助花蓮 親手修繕103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近期率領超過700名員工到花蓮觀光,以行動支持花蓮觀光;另台積電在救災的募款達掉「預定金額」便堅決停收善款,且重建救助災民效率高,讓網友讚爆。

0206花蓮震災捐款達20億,但因預計將其中8億元的善款用在補助觀光、石材業者上,掀起退款潮。「486先生」陳延昶及「館長」陳之漢也因認為捐款是要用在民眾身上,而不是要給業者補助,要求退款;「館長」陳之漢甚至說要將善款轉捐給台積電。

▲▼館長連罵2次:8億捐款不是這樣用!3點打臉「把錢還給災民」。(圖/翻攝自臉書/飆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館長」陳之漢想把善款轉捐台積電。(圖/翻攝自臉書/飆悍)

對此,台積電表示,自2月12日到3月16日為止,台積電共募得5714萬元的善款,已經達到專業人員評估的「個體災戶」修繕金額,因此募款已結案,除了婉拒館長的好意,也感謝各界響應賑災,並表明不會再收任何捐款,因為「已經夠了」。

▲台積電董娘張淑芬力挺花蓮觀光首班列車▼。(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積電董娘張淑芬力挺花蓮觀光首班列車。(圖/記者屠惠剛攝)

此外,台積電除捐款、捐資外,還自組14人重建工程團,在2月22日進駐花蓮災區,幫助多個里區、社區等完成牆面貼磚、房屋修繕的作業,共計228戶受災戶,目前已完成103戶,31天完成率32%。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74歲張淑芬,24日率700名員工到花蓮旅遊,以實際行動及購買支持花蓮人。她向員工指出,到花蓮觀光消費要分散,她也親自帶著媒體去吃一輪著名的扁食、包子及蔥油餅等,並買了伴手禮花蓮薯。當地民眾相當感動台積電董事長夫人來支持,直呼「不知要怎麼來形容感謝」,《ETtoday新聞雲》網友更是感動推爆,「難怪台積電董事長要堅持娶妳,我都快變成粉絲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