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通過「武裝教職員」新法 受訓132小時可持槍到校

▲▼ 美國佛州校園槍擊案釀17死,民眾赴事發校園表達「嚴格槍管」心聲,留下標語、鮮花。(圖/路透社)

▲ 美國民眾日前赴校園表達「嚴格槍管」心聲,留下標語、鮮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2月14日發生17死的校園槍擊案後,民眾紛紛走上街頭要求修法嚴管槍枝,而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提出教職員佩槍的想法。佛州參議院5日以20票贊成、18票反對的些微票數之差,通過一項新的槍枝法案,允許教職員經過132小時訓練後,就能攜帶槍枝到學校,引發部分人士不滿。

綜合外媒報導,該法案提到的「武裝教職員」必須受訓132小時以及接受相關心理測驗,不過只有擔任其他職務的教師才有資格進行培訓,例如教練,而一般教師不符合持槍培訓資格,除非曾是員警或美軍成員。此外,法案也將槍枝購買年齡限制從現行的18歲提升至21歲、要求槍枝交易必須有3天等待期及禁售撞火槍托,另設立新的校園心理健康計畫。

▲▼ 佛州新法案沒有禁止攻擊性槍械,民主黨參議員布克(Lauren Book)批評草案不夠進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新法案沒有禁止攻擊性槍械,民主黨參議員布克(Lauren Book)批評法案不夠進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法案並未直接禁止擁槍、力道不夠大,讓部分家長、學生以及部分民主黨議員感到不滿。

這項總花費6700萬美元的「學校元帥」(Marshal Program)法案提到,「除非是為了防止或減少校園內的攻擊事件,否則武裝教職員無權採取任何行動」而未來法案將送至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進行表決,在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簽字之後才會生效。不過,史考特曾表示反對「武裝教師」的想法,他最後是否會簽字仍有待關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