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首艘服役僅5年! 解放軍第46艘056型護衛艦下水

▲▼ 解放軍下水第46艘056型輕型護衛艦。(圖/翻攝自超級大本營軍事論壇)

▲下水儀式現場。(圖/翻攝自超級大本營軍事論壇,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17日時於滬東中華造船廠舉行第46艘056型護衛艦下水儀式。有分析稱,從2013年首艘056型服役至今,中方僅花了短短5年就下水了46艘,這代表著中國建造軍用船舶的能力與技術已經躋身世界一流。

陸媒指出,現階段中國海軍對於056型護衛艦的需求可以說是非常大,因為它正用於取代老化的053型護衛艦、037型獵潛艇和022型導彈艇等,所以作為中國海軍近海巡邏、反潛的最核心力量,未來056型裝備數量可能達到上百艘。

有一派看法認為,056型護衛艦正是中國海軍新造艦艇的一個縮影;此型艦的成本僅1億美元(約29億)左右,這可以說是比一架三代戰鬥機便宜,但是卻能起到更大的作用。據了解,目前056型護衛艦也獲得了國外用戶的青睞,目前已經出口孟加拉、尼日利亞各4艘,而且還有更多國外訂單正等待進行交付。

據了解,056型導彈護衛艦長89米,滿載排水量1300噸,採用深V、長橋樓船型,適航性較好,採用隱身設計艦艉部有直升機甲板,可起降一架直-9反潛直升機。裝備有一門76毫米口徑主炮、2門30毫米副炮、4個傾斜式導彈發射箱可供發射C-803型反艦導彈和魚-8型反潛導彈等。

資料顯示,056型導彈具有資訊化程度高、隱身性能好、相容性強、先進技術應用廣泛等特點,可單獨或協同其他兵力攻擊敵水面艦艇、潛艇,具有較強的防空、反潛和對海作戰能力。

▼ 從後方的設備投放艙門來看,這艘056型應該是反潛改裝型。

▲▼ 解放軍下水第46艘056型輕型護衛艦。(圖/翻攝自超級大本營軍事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