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騙子又來 噓寒問暖女子16萬元險飛了

▲施姓女子遭「愛情騙子」詐騙16萬餘元,幸好匯款時行員發現有異報警及時阻詐成功。(圖/記者林悅翻攝)

▲施姓女子遭「愛情騙子」詐騙16萬餘元,幸好匯款時行員發現有異報警及時阻詐成功。(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詐騙集團在社群臉書自稱香港海關總署部長,於3個月前結識台南市45歲施姓女子,發動柔情攻勢,每天溫柔噓寒問暖先取得信任後,再以有批古董文物價值連城,惟現扣留於香港海關需支付資金為由,要求汪女匯款新台幣16萬5000元至香港銀行,事後歸還,幸好匯款時行員發現有異報警及時阻詐成功。

警方說,施女聽從指示,19日前往台南市民生路玉山銀行辦理臨櫃匯款,引起承辦張姓行員注意,便主動關懷提問匯款至何處?為何匯款?家人是否知悉等問句,在提問的過程中發現,施女眼神閃爍言詞避重就輕,張姓行員依直覺判斷該女應該遭詐騙了,立即通報轄區派出所,同時向施女表示詐騙集團一貫手法。

施女仍堅稱所匯款金額是借錢給友人,非遭詐騙集團所騙等語,而顯與近來常見典型假交友(徵婚)案例十分雷同,因此行員極力勸阻其不可匯款,但施女固執不聽勸,堅持匯款,隨後由台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所警員加入勸說行列,輪番勸說許久,施女始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未再堅持匯款,在警察、銀行聯手下成功攔阻了一場愛情詐騙案,亦保住了施女所存辛苦錢。

市警二分局表示,現今網路發展快速無遠弗屆致難以查證,詐騙集團看準此特性,並利用單身男女渴求感情依靠的弱點,在交友平臺Line或FB、交友APP等物色詐騙對象,一旦有人上勾,即不斷用各種理由詐騙被害人,通常都會表示要和對方走向未來,編織美好婚姻美夢或是投資願景,但因生活需要考量、家人有急難、資金周轉等現實問題,引誘被害人逐步走向詐騙集團所設下的陷阱,賠了付出的感情,還損失匯出鉅額款項,正所謂「賠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償失,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或報案專線110查詢,亦可親至當地派出所由警察提供協助查證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