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3月出訪越南! 全面推動東南亞「3P共同體」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15日指出,總統文在寅將於22至27日訪問越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這是他今年首次出訪,更是就任後首次出訪中東國家,據悉雙方將商討各領域合作方案。

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將於22至24日前往越南進行國事訪問,並與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政府總理及國會主席進行會談。金宜謙透露,雖然兩國僅建交25年,但在東盟10國中,越南是南韓的第一大貿易及投資夥伴,也是文在寅「新南方政策」的核心夥伴,希望此次出訪能全面推動新南方政策。

結束越南行程後,文在寅將於24至27日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舉行會談。雙方將回顧2009年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後的發展成果,這也是他就任後首次出訪中東國家,可望增進兩國關係,加強合作基礎。

近年來,東南亞經濟開始起飛,也成為各國爭相合作的對象,去年11月文在寅出訪印尼時宣布推動「新南方政策」,以人民(People)、和平(Peace)及繁榮(Prosperity)為主的「3P共同體」為核心,讓南韓與東南亞建立經濟互惠利益共享的共同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