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詩人性醜聞 韓教育部決定將高銀詩作從課本刪除

▲▼南韓名詩人控,詩壇巨匠高銀涉性騷擾。(圖/路透社)

▲▼南韓詩壇巨匠高銀涉嫌性騷擾,作品將從教科書中刪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寶級詩人高銀性醜聞爆發後,韓國教育部決定將高銀收錄在教科書的11首詩作刪除,而高銀已主動請辭韓民族語大辭典韓朝共同編撰事業會理事長一職。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教育部認為,這波性醜聞事件已經造成社會不良影響,計畫將高銀等性騷擾、性侵害加害人的作品、人名以及人物介紹從教科書中刪除。若計畫成真,國高中教科書內將有35處需要進行修改,其中有關高銀的部分就高達24處。據了解,由於高銀列入教科書的作品,版權已經轉賣給教科書出版社。

▲詩人高銀。(圖/翻攝自高銀官網)

▲詩人高銀。(圖/翻攝自高銀官網)

受害女詩人表示,20年前,自己曾參加高銀所舉辦的酒席,當時高銀只要一喝酒就對年輕女詩人們動手動腳,高銀不但會藉著酒氣在餐廳包廂裡,拉下褲檔拉鍊撫摸下體,甚至還對女後輩表示,「幫我摸這裡」。受害人也表示,高銀從來不讓男性後輩參加「酒席」,如此一來他才能「盡情的做他想做的事」。

高銀曾經連續3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提名,還被美國桂冠詩人Robert Hass譽為「20世紀世界文學史上最傑出的壯舉」,作品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出版,詩作也納入南韓教科書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