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告周玉蔻開庭 王:要掃除台灣輿論空汙

▲▼王炳忠與父親王進步在律師陪同下,抵達台北地方法院。針對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政論節目上指稱父子倆收受大陸黨政軍500美金一事提告加重誹謗、洩密罪開庭。王炳忠強調,希望透過司法,除去台灣的輿論空汙,挽回新聞工作者名譽。(圖/記者楊佩琪攝)

▲王炳忠與父親王進步在律師陪同下,抵達台北地方法院。(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與父親王進步日前因共諜案,遭台北地檢署傳喚,事情告一段落,但王炳忠不滿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談話節目中,接連做出不實爆料,提告周玉蔻加重誹謗罪、洩密罪。台北地方法院開庭,王炳忠強調,不只是為了個人,也是為了家人被破壞名譽,他希望透過司法途徑「掃除輿論空汙,還給新聞工作者尊嚴。」

王炳忠表示,他與父親王進步在遭北檢傳喚後,周玉蔻便在政論節目上指名父子倆帳戶內有500萬元,且表示這筆資金來自大陸黨政軍,更在其臉書上寫明,是用美金的方式從海外匯入王進步的戶頭內。因此對周玉蔻提告加重誹謗及洩密罪,求償精神撫慰金148萬7000元。

王炳忠在開庭前向媒體表示:「周女士是中華民國法院認定的誹謗慣犯,多次的誹謗罪刑,法院都有判決,有些也都定讞有罪了。法院在過去多次表達,希望周女士能改過自新、重新做人,但顯然周女士沒有悔意,才會一直累犯,因此希望透過今天的出庭、提告的作法,交由司法來裁奪,希望為台灣的輿論環境,除去空汙,為所有新聞工作者挽回名聲。」

尤其對周玉蔻的資深媒體人身分,王炳中強調,周女其實已經離開新聞採訪崗位非常久的時間「我想全台灣的許多媒體朋友,也因為她誹謗的慣犯犯行而拖累,因此希望掃除輿論空汙,還給新聞工作者尊嚴,而台灣的輿論、政論環境,能夠回到正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