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oard智慧鍵盤支援繁體中文!內建Google搜尋、分享新聞的新管道

▲擁有機器學習技術的Google智慧鍵盤現在終於支援繁體中文了。(影片/取自YouTube)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虛擬鍵盤當中,最強大的產品 Gboard,現在終於支援繁體中文了,即日起使用者可以在 Google Play 下載來使用,在打字的過程中,碰到不懂的,只要按下「G」按鈕,就可以拜Google大神,連上網路搜尋並且分享,像是在對話框搜尋news,就會跳出相對應的即時新聞,過程都是中文的。

▲Gboard 智慧鍵盤允許用戶在打字過程當中進行Google搜尋與分享並且支援Google注音輸入法使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Gboard 是 Google 推出的智慧鍵盤,內建 Google 搜尋和 Google 翻譯服務,目前支援 300 種不同的語言,涵蓋全球超過 70%的人口。在加入繁體中文的支援後,只要輕觸「G」按鈕,便可快速進行搜尋並與好友分享資訊;碰到不懂的外文,想翻譯成中文文字的話,也能直接透過鍵盤進行翻譯。

▲Gboard 在加入繁體中文的支援後,只要輕觸「G」按鈕,便可快速進行中文搜尋並與好友分享資訊。(圖/取自Gboard)

為了讓使用者在小螢幕裝置上能更輕鬆、更快速地輸入文字,Gboard 設有滑行輸入和字詞建議功能;將手指依序滑過要使用的字母即可拼出字詞,而且在輸入同時,還能直接選用系統的推薦字詞,這包括字詞建議與自動校正建議等,而這些Gboard的功能都採用了機器學習技術。

這些模型會分析所採集到的資料,找到詞組和句型中常用的模式供 Gboard 參考,讓 Gboard 能夠更準確的預測使用者接下來的用字,並自動校正錯字。因此,當使用者輸入「帶我去」時,系統會顯示像是「台北」的選字建議。

除了支援繁體中文的注音輸入之外,Gboard 也具有音譯功能所需的「QWERTY」鍵盤配置,方便使用者用拼音的方式拼出字詞。舉例來說,如果輸入「tai wan mei shi 」,系統會自動顯示「台灣美食」,實際試用可能還需要時間適應,因為「QWERTY」鍵盤上沒有ㄅㄆㄇㄈ,無法打注音。 

▲「QWERTY」鍵盤上沒有ㄅㄆㄇㄈ,無法打注音,但是支援諧音跟滑行來輸入中文。(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此之外,Gboard 也能讓使用者搜尋並分享表情符號和 GIF。如要想要分享愛心的圖示 ,Gboard 可以省去捲動瀏覽的麻煩,像是搜尋「愛心」就能找到想要的「心型符號」。Gboard 也能讓使用者輕易的找出合適的 GIF 做為回應。目前 Google Messenger、Allo、Hangouts 與許多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式(好比說 Facebook)都支援 GIF 分享功能。

▲在鍵盤上打上心情,也可選擇相對應的 GIF 動態貼圖,並且支援第三方應用程式,包括 Facebook 分享。(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推出的更新當中,我們新支援的語言除了繁體中文之外,還有其他二十幾種不同的語言,包括數種印度語言、韓文和非洲語言等。

▲就連語音輸入也支援中文。(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表示,我們很高興透過這次的更新,為全球更多使用者提供服務。我們會繼續努力,讓這項鍵盤服務支援更多的語言、獨特字體、母語配置和音譯配置。即日起在 Google Play 開放免費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