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專題/家庭女超人 混搭型保險 轉嫁不同風險

▲上班族,雙胞胎,職場婦女,OL,粉領族。(圖/免費圖庫PAKATASO)

▲已婚婦女兼顧工作及家庭之餘,也可以考慮透過商業保險,轉嫁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重大風險。(圖/免費圖庫PAKATASO)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360°康健指數」調查,台灣受訪者只有14%民眾表示有能力照顧自己與家人的醫療需要。康健人壽建議身為家庭女超人族群,可以考慮混搭多樣保險商品,再拉高定期險保額到家庭未來10年以上的生活費用保障。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表示,健康是每個人的「剛性需求」,也就是必須擁有才能維持生活品質的基本底線。

但根據「360°康健指數」調查,台灣受訪者健康憂慮多,同時民眾普遍希望加強醫療保障,只有14%受訪者表示有完整能力照顧自己與家人的醫療需要。

邵駿崴便建議女性朋友,趁年輕體況佳時為自己累積「健康」與「保障」兩大帳戶,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促進身體健康,並透過規劃充足保障轉移疾病與意外風險,才能安心享受人生。

規畫保險時可依自身的收支狀況、未來需求和不同人生風險階段,在投保前作審慎評估,才不會花了大錢卻買不到足夠的保障。

以結了婚、成為媽媽後的女性是家庭女超人來說,除了打理生活中的大小事,最希望守護心愛的家人平安健康,因此許多母親會將丈夫與孩子的保險規劃放在第一位,自己的保障可能不夠完善。

康健人壽總經理邵駿崴就指出,現今職業婦女比例越來越高,不少媽媽也要同時肩負家庭經濟重任,若是生病或住院,除了病房費、手術費等種種開支外,還會衍生因無法工作產生的薪水損失以及聘請看護的費用,這些都會為家庭經濟帶來不小的影響。

家庭女超人購買保險時要有彈性,以免繳了高額保費,卻得勒緊褲帶過日子。

透過「混搭」多樣保險商品,再利用定期險拉高保額到至少能保障家庭未來10年以上的生活費用,降低未來個人或家庭經濟生活之不確定性。

經濟上許可的話,不妨透過投資型保險積極累積子女教育基金,「康健人壽金彩人生變額萬能壽險」擁有多元化投資標的,且可附加意外、醫療、重大疾病、特定傷病等多項重點附約,

可同時加強夫妻的壽險、醫療、意外保障缺口,降低對未來子女教育費用及家庭風險保障不足的憂慮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