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打字讓你用說的!臉書正在印度測試「聲音發文」

▲難受想哭…?臉書測試「聲音」發文讓你用說的(圖/翻攝 TechCrunch)

▲錄音發文的設備需求較低,也比文字更加簡單迅速。(圖/翻攝 TechCrunch,以下皆同)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一月份曾報導過的「以聲音為主體的社群網站 Lenali,因應當地識字率低而產生的在地版本臉書,不過正牌的臉書現在打算替平台添加更多「聲音」元素,目前在印度展開測試,使用者可以上傳錄音的內容,藉由感性的聲音與朋友們互相交流。

點擊發文區塊後,可以看見「Voice Clips」的選項,用戶可以錄製一段話來描述自己的生活,或是在突發狀況直接用語音發布動態訊息,《TechCrunch》網站認為,聲音比起文字、影片更容易被紀錄以及使用,且對於使用非母語電腦輸入法的使用者來說,這功能也能提供一定的幫助。

▲難受想哭…?臉書測試「聲音」發文讓你用說的(圖/翻攝 TechCrunch)

臉書發言人證實這項測試,並且表示,「我們一直在尋找一種方法,能夠在臉書上密切的聯繫朋友與家人,Voice Clips 是全新的媒介讓用戶能表達自己。」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會在全球上市,不過隨著「聲音」已成為各大科技新創注重的一環,除了播客(Podcast)在北美備受歡迎之外,各種藉由聲音操控的 AI 裝置是原因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