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病情」多嚴重?執行長尋求專家幫忙鑑定

推特宣布任命陳葵(Kathy Chen)為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圖/CFP視覺中國)

推特尋求專家替公司鑑定健康程度。(圖/CFP視覺中國)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先前臉書坦承,長期使用社群媒體對於人是有害的,不過這次換成推特想知道自己平台的「健康程度」如何?官方發布聲明,尋求專家幫忙解決推特的濫用與沉迷的相關問題,並且針對平台的健康狀況提出建議。推特表示,正在尋求新方法來打擊垃圾訊息與濫用,並積極鼓勵「健康」的言論。

在官方公告中,推特引用非營利機構 Cortico 對於健康談話的四個指標,包含:分享關注議題、分享現實生活、多元意見交流、對於言論的接受度。「我們希望與外部專家合作,幫助我們衡量推特的健康狀態,建立一條長遠的道路。」開放有意願合作的專家報名,推特會提供一筆研究資金,最終人選在七月正式公布。

推特執行長 Jack Dorsey 在個人帳號中表示,「如果你想要改進一些東西,首先必須能夠測量,人體有許多健康指標,就像體溫一樣,我們知道如何測量,同時也明白有一些方法可以使身體恢復平衡。」Dorsey 認為與其依賴檢舉、刪文的審查系統,推特必須建立一個生態系統,鼓勵健康的言論以及具有意義的對話和思考。

近年來,推特受到垃圾訊息以及政治干擾,面對這些指責 Dorsey 坦言公司並沒有充分理解這些現象,無法迅速理解問題本質,「在努力解決問題的同時,我們被指責的包含冷漠、審查制度、政治偏見、業務與股價的優化,這不是真正的我們,也非我們想成為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