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A7III旗艦相機登場!充飽電可拍710張照片、三月上市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迎接 2020 東京奧運,各家相機廠商都在積極挑戰更高畫質、更快速對焦的拍攝系統,這使得今年 CP+ 日本相機展更有看頭,SONY 更是直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新品發表會,搶佔全球市場,推出全新一代 A7III 相機,該款相機綜合了 A9 的對焦效能與 A7R III 的操控,但卻加入了 4K 錄影,以及充飽電可拍 710 張照片的長續航效能,並在三月上市。

SONY A7 III 淨機身尺寸為126.9×95.6×66.7mm,重量約565g,外型與A7R III相比沒什麼太大幅度的改變,機身配置了 11 個可自定義的按鍵,以及 236 萬點 OLED Tru-Finder 觀景窗,機身底下支援垂直手柄 VG-C3EM 以及附加手柄配件「GP-X1EM」擴充,背後配備 3 吋觸控式熒幕,側邊採用對應 UHS-II 的雙 SD 卡插糟,與現今多數 SONY 相機一樣支援 Wi-Fi、藍牙跟 NFC傳輸。

有趣的是,SONY A7 III 傳輸方式為 USB 3.1 Type-C,到是在電池與充電系統做出了更便利的變化,採用配備 NP-FZ100 電池,充飽電可拍 710 張靜態相片,超過 A7 II 可拍張數的 2.2 倍,而且還可以使用 USB Type-C 或 micro USB 插頭充電。

拍攝效能上,A7 III 擁有約比 A7II 快 1.8 倍速度的 BIONZ X 高速處理引擎,採用 2,420 萬畫素的 Exmor R 全片幅感光元件,在現有拍攝機種當中維持高品質,支援 15EV 動態範圍、感光度提升到 ISO 51200,可拍攝 14bit RAW 檔。

對焦系統是該款相機比較吸引人的地方,擁有 693 個相位檢測自動對焦點,涵蓋了 93% 畫面範圍,另外本機亦有 425 個對比度檢測對焦點,比較實用的是支援「Eye AF」眼睛追蹤 AF 對焦,並透過 LSI 預處理器,而且無論在 AF 或 AE 的追蹤模式底下,該款相機都可提供最高約 10fps 的機械快門連拍、靜音快門連拍,而且還提供 5 級 5 軸機內防手震效果,確保在低光度環境也可提供穩定的拍攝效果。

錄影功能是這款相機的一大特色,SONY A7 III 提供了 4K ( 3,840 x 2,160)的攝錄功能,並且相容於 HLG 影像,支援 HDR 後製需求,並且承襲S-Log2 和 S-Log3錄製,如果是錄製 FHD 影片,則可以拍攝 120FPS 慢動作影片,带来最高 5 倍慢速效果。

上市情報方面, Sony A7 III 將於 3 月 23 日上市,日本將從明天(3月2日)起接受預購,單機身價格 2,000 美元,折合台幣約 6萬元,預計四月出貨的 FE 28-70mm F3.5-5.6 單鏡組售價為 2,200 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