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抗勤務警察「餐食自理」? 警署:均有提供!輪流用餐

▲反年改抗爭/維安警察辛苦了! 烈日路邊吃便當待命。(圖/記者陳豐德攝)

▲守在立法院外員警找陰涼處地用餐,就怕一離開,抗議民眾又趁機衝進立法院。(圖/記者陳豐德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傳出有基層員警抱怨,2月27日執行反年改立法院外抗議、衝突事件時,被告知「餐食自理,自己找飯吃」。對此台北市警局表示,經查無論北市各支援警局、外縣市支援警局及其他支援單位,皆有提供便當,也未有跨越用餐時間還未用餐的情況,僅為因應突發狀況,警力採輪替用餐的方式。

根據了解,北市警局一一調查各支援執勤單位,包括北上支援的桃園警力、保安警力,結果並未發現要求「餐食自理」的情況,各單位當時也在接近用餐時間,由各單位統一提領便當使用,但為了因應突發的維安狀況,因此多數採輪替、先後用餐的方式。

另外,由於群眾在立院周邊有機動轉移遊行的狀況,因此警力必須機動調度,移防部署,為此北市警局也隨時將餐點送到新的待命處,讓基層能即時用餐恢復體力。

北市警局表示,對於各支援單位大力協助,深表感謝。而為了有效照護員警,也配合警政署推行「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警政署也設有行動餐車,依天候狀況提供冷熱飲、點心、水果等供值勤人員使用,提供友善環境、善待支援警力、照顧後勤補給是一向堅持的目標,將要求各級幹部確實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