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慈湖蔣公陵寢遭潑紅漆 市議員魯明哲譴責發表五點聲明

▲針對大溪區慈湖蔣公陵寢潑漆事件,市議員魯明哲嚴厲譴責並發表五點聲明。(圖/市議員魯明哲提供)

▲針對大溪區慈湖蔣公陵寢潑漆事件,市議員魯明哲嚴厲譴責並發表五點聲明。(圖/市議員魯明哲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針對獨派團體於228以「轉型正義」之名,前往大溪慈湖蔣公陵寢潑漆事件,登記參加國民黨桃園市長黨內初選的市議員魯明哲,獲悉潑漆事件發生後,十分悲憤對於此等行徑表痛心及不齒!更提出五點聲明指出:

一、 嚴厲譴責獨派人士為了達到其政治目的激進作為,並呼籲國防部和桃園市政府不能只是遺憾,必須對潑漆者法辦追究。二、兩蔣功過,在政治操作下都被放大解讀。但對桃園人而言,大溪、慈湖兩陵寢皆有歷史情感,任何類似過激的作為,除了違法,也是對桃園人最大的不尊重。桃園人不要這種對立分裂。

三、不管中央或桃園,都曾經歷經藍綠執政,但兩蔣陵寢依舊,顯見現狀繼續維持,是民眾的最大公約數。少數人以自己的看法自以為正義,其實是最不正義的表現。

四、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長期以來操弄特定意識形態,是成就今日鬧劇 的主要原因。呼籲鄭市長,不能一手要發觀光財,一手卻又坐視意識形態戰爭在桃園發生。

五、對於兩蔣陵寢未來,鄭文燦市長說願配合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調整說明。然促轉條例本身就是充滿爭議的政治性法案,不論陵寢或其他,桃園的未來都不能交給這樣一個有爭議的政治性法案決定。我們可以開放公共討論,但不能由特定政治立場的政客把持歷史的論述。

▼獨臺新社闖慈湖陵寢,用紅漆潑蔣中正棺柩。(圖/翻攝自獨臺新社 Taiwan Independence Reformation Association臉書)

獨臺新社闖慈湖陵 紅漆潑蔣中正棺柩:不讓獨裁者遊蕩台灣(圖/翻攝自獨臺新社 Taiwan Independence Reformation Association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