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桿都凹變形!反年改團體繞立院遊行 拆民進黨旗與警爆衝突

▲▼  ▲▼「抗議年金改革團體」、「全民拔菜總部」等反前瞻團體27日突襲立法院,下午又發生衝突。旗桿ㄠ到變形(圖/記者楊佩琪攝)

▲反年改團體和警方發生衝突,旗桿都凹了。(圖/記者楊佩琪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第九屆立法院第五會期今天(27日)開議,原訂行政院長賴清德將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反年改團體清晨5時許突襲衝撞立法院,抗爭中退將吳斯懷昏倒送醫,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在翻越圍牆時不慎摔落地面,緊急送醫目前生命徵象穩定,並持續繞立法院遊行,下午4點左右有人拿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帳蓬裡的傳單亂丟,再度引發兩派衝突。

▲▼反年改跟蔡丁貴打架。(圖/記者楊佩琪攝)

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六總隊表示,「抗議年金改革團體」、「全民拔菜總部」等反前瞻團體約50人於上午5時30分起開始在立法院鎮江哨門前(青島東路、鎮江街口)舉行陳情活動,到了5時55分時,全民拔菜總部戰車又將青島東路崗鐵門撞壞,並有約20人衝入院區,6時56分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因為攀爬議事處大樓東北側外牆,從3樓摔落,一度傳出命危,目前已經恢復生命徵象,但現場場面相當混亂。

▼旗桿變形。

▲▼ ▲▼「抗議年金改革團體」、「全民拔菜總部」等反前瞻團體27日突襲立法院,下午又發生衝突。(圖/記者楊佩琪攝)

到了中午,抗議民眾並未散去,不少人在附近吃起便當,並稱中午後會有更多支持者前來,還有人激動揚言被驅趕就要去台北車站臥軌,對此警方也嚴加戒備。下午4點左右,反年改團體持續繞行立法院,卻傳出有民眾拿蔡丁貴帳蓬裡面的傳單亂丟,導致兩派人馬衝突,現場有人喊,「為什麼拿我們的東西丟?」另一派人則說,「你現在是站在誰那邊?」隨之發生肢體拉扯。

▲▼反年改跟蔡丁貴打架。(圖/記者楊佩琪攝)

有民眾跳上台拆了民進黨的黨旗,連旗桿都凹到變形,並和上前制止員警發生衝突。警方下午4點15分在現場舉牌通知行為違法,要兩派人馬保持和平理性,並離開現場,不要再做推擠,不要再推擠警方,不過現場仍是一團混亂。

由於立法院外衝突激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朝野共同決定院會今天將暫緩,現在氣氛不宜繼續進行,賴揆報告延到3月2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為了不讓議場內的動態引發更大一波示威抗爭,因此院會休息,並希望相關團體能夠理性。

▲▼反年改跟蔡丁貴打架。(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