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狗好運!北市精選18條祈福步道 健行還討滿滿福氣

▲▼行天宮分宮。(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行天宮分宮。(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春節期間走春逛廟求新年順遂,是不少民眾年節的必備行程,台北市古剎寺廟林立,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特別精選18條祈福步道,讓民眾在步道上漫步健行之餘,也能討個新年「步步高升」的吉利好兆頭,前往寺廟祈福參拜,獲得身體心靈的雙重加持,一整年健康福氣都滿分。

大地處表示,文山貓空地區的「指南宮」或「樟山寺」不僅是當地信仰中心,亦是祈福參拜的熱門寺廟,前往樟山寺可由政大後山走「樟山寺步道」,由於步道山徑稜脊遠看如同龍背長脊,因而又稱「飛龍步道」,取其名可祈願新的一年飛龍在天事事順心。

前往指南宮可走「指南宮貓空親山步道」,沿途有造型典雅的石燈籠分列步道兩旁,有著濃郁的日式和風建築風格,極為古樸典雅而珍貴。

另外,仙跡岩的「仙巖廟」,可由「仙跡岩親山步道」前往,步道沿途有許多涼亭可供休息,透過林間縫隙,可窺見文山區、新北市新店區的多樣景色。

▲▼碧山巖。(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碧山巖。(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大地處指出,內湖區頗具盛名的「碧山巖」及「金龍禪寺」可由「鯉魚山親山步道」前往,步道沿途有著各式各樣的「小人國」造景意象,十分精巧有趣。

到了金龍禪寺後,民眾可以俯瞰鯉魚山、忠勇山山腳下的梯田、蜿蜒的基隆河與淡水河,亦可在碧山巖參拜祈福後,來到寺前平台眺望群山環抱的臺北市景,盡情欣賞山林綠意與生態之美。

▲▼松山慈惠堂。(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松山慈惠堂。(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大地處表示,整年香客絡繹不絕的行天宮,在北投「忠義山親山步道」有一處「行天宮分宮」,且步道沿途林木密集,可感受到寧靜的自然之美,登高後更可遠眺關渡平原和淡水河,視野相當遼闊又舒暢,是禮佛祈福、沉澱心靈的最佳遊程。

而信義區擁有廣大信眾的「松山慈惠堂」及「奉天宮」,民眾參拜過後可依個人喜好選擇溪水相伴的「虎山溪步道」或森林生態多元的「虎山自然步道」等多條步道體驗不同的景觀特色,沿途觀景區和休憩涼亭都可遠眺臺北都市景觀及101大樓,可輕鬆愉快來趟健康祈福之旅。

▲▼指南宮。(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指南宮。(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大地處特別提醒民眾,多利用捷運、公車及U-Bike等大眾運輸系統,欣賞大自然揮灑寫意的印象畫。大地工程處提供免費索取「登山步道路線圖」,或至大地工程處網站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