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祭祖供品驚見「潔牙骨」孫嚇呆 嬤傻回:不是花生喔?

▲▼初一祭祖供桌擺「潔牙骨」。(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不仔細看還真不會發現!(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年初一按照慣例要祭拜祖先,供品不外乎三牲四果、零嘴糖果等,滿滿一桌相當澎湃,代表全家人的心意,祈求新年平安順遂。但有網友赫然發現,家中供品桌竟然多了一包「潔牙骨」,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阿嬤搞烏龍啦!

網友吳緯緯在臉書上傳一張供桌照,只見桌上擺滿長年菜、各式牲禮供品,還有沙茶、牛肉豆干等零食,但右下方有一包供品長得有點奇怪,仔細一看,上頭還印有「潔牙一番」字樣,原來這包不是零嘴,是狗狗的潔牙骨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早上大家起來拜祖先,越看越覺得哪裡怪,原來是我可愛的阿嬤把豆豆的潔牙骨當花生放上去拜了,發現後笑到肚子痛。」他也透露,發現潔牙骨誤上供桌之後,連忙告知阿嬤。她聽完才恍然大悟,直呼「我以為是土豆!」

▲▼初一祭祖供桌擺「潔牙骨」。(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潔牙骨外型乍看之下會誤以為是花生。

拜拜是祭祀的俗稱,主要是為了表達感謝眾鬼神或先人的保佑,並祈求平安、順利。除了心誠,拜拜所用的供品更是誠意表現的象徵。然而,現代人生活忙碌,平常的祭拜以簡單的鮮花素果為主,只有在中元普渡或神明誕辰等重大節日時,才會澎湃地準備一整桌供品。

「素果」是從「四果」而來,但不是指四樣水果,而是四季的當季水果,供奉的水果種類要以單數1、3、5樣為吉祥。謝沅瑾老師表示,基本上,諧音愈吉祥者愈適合作為祭拜供品,其中又以寓意愈通用的愈理想,而圓形水果亦象徵圓滿之意,像奇異果諧音「吉利」,形狀圓又飽滿,用來拜拜是吉利富貴、圓圓滿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