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酒駕釀87人死亡 警署籲:平安不酒駕、酒駕不平安

▲▼ 「你若酒駕我就改嫁!」LED燈標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專,下同)
▲民眾日行經新竹時發現酒駕標語相當吸睛。(示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專)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歷年的春節期間,警方攔檢到酒駕案件都會比平常增加許多,警政署統計,在2017年共取締10萬3670件酒駕案件,移送了6萬993件,而這些酒駕案件在2017年共造成87人死亡,呼籲民眾酒後切勿開車。

警政署表示,2016年因酒駕致死的人數共102人,而2017年已經降低為87人,降低了14.71%,雖然酒駕致死人數有降低,但是在2017年警方取締的案件數還是高達10萬3670件。

由於在春節期間民眾與親友聚會時都會喝點酒助興,所以這段期間警方查獲到的酒駕案件數會比平常多,警政署呼籲民眾只要有喝酒務必找代駕,或者搭乘計程車返家,「不要自行開車參加飲宴」、「餐會時不要勸酒、拼酒」、「真的喝了酒,親戚朋友勸阻其勿開車」,養成「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好習慣,共同建構安全的交通環境。

▼警政署統計去年酒駕致死人數較前年降低14%。(圖/警政署提供)
▲去年酒駕釀87人死亡,警署籲:平安不酒駕、酒駕不平安。(圖/警政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