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開幕收視率開紅盤!「滑冰女王」金妍兒點聖火飆破52.5%

▲▼冬奧開幕兩韓持統一旗進場 。(圖/路透社)

▲冬奧開幕兩韓持統一旗進場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平昌冬奧9日舉辦開幕式,時隔30年再度由南韓主辦,加上南北韓破冰共舉「統一旗」進場,難得景象創下超高收視率。據收視率調查公司尼爾森韓國統計,南韓三大電視台開幕式收視率總和高達44.6%。其中,「滑冰女王」金妍兒點燃聖火瞬間,收視率飆破52.5%,創下開幕收視最高點。

據《韓聯社》報導,平昌冬奧開幕式實況轉播自當地時間9日晚間7點40分至10點20分結束,尼爾森韓國公布收視率數據,KBS第一頻道為23.0%、SBS為13.9%、MBC為7.7%,三大電視台收視率總和為44.6%。

另一間收視率調查公司「TNMS」也發布數據,三大電視台實況轉播收視率總和為40.9%,約有784萬名觀眾收看,收視率最高點落在「滑冰女王」金妍兒自南北韓冰球選手手中接過聖火,裙襬飄揚點燃聖火瞬間,收視率達到最高點52.5%。

▲▼金妍兒點燃聖火。(圖/CFP)

▲金妍兒點燃聖火。(圖/CFP,下同)

▲▼金妍兒點燃聖火。(圖/CFP)▲▼金妍兒點燃聖火。(圖/CFP)

報導指出,三大電視台9日下午3點28分至4點56分播出三池淵管絃樂團表演現場,收視率達到9.0%;三池淵管絃樂團玄松月領軍的北韓藝術團,8日晚間也在江陵藝術中心完成首演,這也是該團時隔15年半在南韓的公開首演,11日還會移師首爾國立劇場進行第二場演出。

本次奧運開幕亮點不少,呼應「和平」主題,南北韓不僅共組女子冰球隊,還共舉象徵統一的「統一旗」攜手進場,形成難得景象。運動員進場後,出現和平象徵的光束連結全世界,1000位江原道居民手持燭光排成和平鴿,場景壯麗浩大。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握手,一同觀看平昌冬奧開幕式。(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握手,一同觀看平昌冬奧開幕式。(圖/路透社)

此外,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會面,被記者拍下兩人微笑「世紀一握」瞬間,兩人更站在前後排共同觀看開幕式。這也是北韓金氏王朝首度有家族成員抵達南韓,意義非凡。

最後韓國著名搖滾樂團「野菊花」主唱歌手全仁權、「臉紅的思春期」主唱安智英、“Guckkasten”主唱河鉉雨以及資深歌手李恩美,搭配世界各地的街頭藝人演奏的音樂,唱起宣揚和平理念不遺餘力的約翰藍儂的經典名曲Imagine,期許世界達到歌曲中沒有殺戮的世界。

▲▼ 平昌冬奧開幕式。(圖/路透社)

▲▼冬奧開幕 。(圖/路透社)

▲▼冬奧開幕兩韓持統一旗進場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