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隊打頭陣 金正恩妹金與正 家族踏進南韓第一人

▲北韓啦啦隊周三抵達南韓,向大家揮手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啦啦隊周三抵達南韓,向大家打招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平昌冬奧即將於周五(9日)揭幕。 「韓聯社」報導,北韓領袖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本周會到訪南韓。南韓媒體指出,這是自稱「白頭山血統」的北韓金氏家族成員首度踏上南韓土地。

報導指出,北韓已通知南韓,冬奧高層代表團成員包括金與正。 南韓統一部表示,北韓冬奧高級別代表團由勞動黨、政府及體育界人士組成,會在9日至11日在南韓停留。 過去從來沒有金氏家族成員踏足過南韓國土,因此金與正此行具有劃時代意義。

和金正恩同屬一母所生的金與正,在父親金正日過世、兄長掌權後,在北韓勞動黨內先後擔任過多項要職,去年10月成為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正式進入決策圈。 她曾多次在重要場合現出現在金正思身邊。南韓媒體之前分析指出:金與正已經升官,據信目前擔任黨中央宣傳部副部長。

除了高層的交流引起韓媒關注,由200多名年輕美眉組成的北韓啦啦隊,周三(7日)抵達南韓,在京畿道辦理入境手續,引起各方注目。這支啦啦隊身穿紅色長大衣、胸前有國旗徽章。

一名似乎是隊長的女子會晤南韓記者時表示:團隘一行人早上7點左右從平壤出發,車程約3個小時。被問及是否有做什甚麼準備時,這名隊長故作神秘的說:「到時候就知道了。」

其他大部分團員只是微笑問候, 沒有回答提問。報導指出, 這支啦啦隊除了替北韓隊伍加油之外,也會為兩韓女子聯合冰球隊及部分南韓選手打氣。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手持台灣智慧型手機出席黨大會。(圖/翻攝自南韓媒體《中央日報》)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成為家族內踏足南韓的第一人。(圖/翻攝自南韓《中央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