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青蛙》出遊遇寒流! 「5個天氣重點整理」全台迎最冷4天

天氣圖。(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旅行青蛙》提醒大家外出也要注意保暖。(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入冬最強寒流今天(2日)晚間南下,天氣風險公司搭配《旅行青蛙》熱潮,推出未來一周溫度預測圖,並提醒民眾5個寒流天氣重點,「呱~外出旅行也要注意保暖喔!」氣象局也發布全台21縣市「低溫特報」(澎湖縣除外),周六(3日)到下周三(7日)清晨易出現10度以下低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天氣寒冷,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只有12、13度,白天冷空氣持續南下,北部氣溫上升有限,高溫只有13、14度,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16到22度;今晚後冷空氣的強度將達到寒流等級,至周六清晨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將下降至10到13度左右,花東約15、16度。

氣象局指出,降雨、降雪方面,今清晨前北台灣降雨明顯,上午雨勢雖然較為趨緩,但下半天後另一波水氣移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再度提高;至於中南部則是雲量增加,山區有些零星降雨,晚間後2000公尺以上高山則有降雪機率。

▼上半天降雨集中在北部,下半天雨區擴大。(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六至下周二(6日)冷空氣影響達到巔峰,為寒流等級,這段時間,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剩下7、8度,沿海空曠地區更只有6、7度,南部及花東也只剩下11、12度;下周三(7 日)、下周四(8日)寒流逐漸減弱,白天氣溫稍回升,各地早晚氣溫仍偏低;高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因雲量多,白天高溫回升有限,日夜溫差約3至5度,中南部因為偏乾雲少,日夜溫差可達10度左右。

氣象局說,未來一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陰霾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雨,中南部平地由濕轉乾,多雲可見陽光;寒流影響期間,可能出現降雪的海拔下移至2000公尺左右,甚至北部、東北部在1000公尺以上高山也有降雪的可能性。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也提醒民眾,5個寒流天氣重點:

●最低氣溫
周六、周日、下周一,北部最低7度,宜蘭、中部8度,南部、東部11度,沿海地區再低1度。

●持續濕冷
水氣豐沛,新竹以北、宜蘭至下周一雨不停,中南部多雲偶雨;下周二降雨緩和;周三起全台再轉雨。

●連續寒冷
寒流影響時間長達5日,從周六清晨到下周三清晨,北部氣溫在10度以下連續近100小時。

●降雪情報
周六至下周一,中部以北2000公尺以上山區有雪,北部雪線可能來到1000公尺,陽明山亦有降雪或冰霰機會。

●境外汙染
周六境外汙染物隨寒流南下,北部空氣品質轉差;中南部則因北風甚強,下周三前空汙機會較低。

天氣圖。(圖/氣象局)

▲▼愈晚水氣愈多也愈冷。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製作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提醒民眾注意低溫。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