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吃薑母鴨後開車!90分鐘抓7件酒駕 賓士女喝2罐啤酒拒測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記者林世文攝)

▲警方執行酒測勤務。(圖/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警一分局31日凌晨2點,在中華二路、九如二路口執行取締酒駕勤務,不過才短短90分鐘,就有7人酒駕,酒測值超過0.25毫克以上,其中2人拒絕酒測,多數都是供稱天氣冷吃薑母鴨暖身,一名32歲的尤姓女子開著賓士車被攔下,吹氣多次都測不過,之後選擇拒測遭扣車開罰。

取締酒測勤務從31日凌晨2點至3點30分,動員20名警力在中華二路、九如二路口執行取締,90分鐘內就有7人涉及酒駕,其中2個人選擇拒測,5人酒測值都超過0.25毫克,其中一名44歲的楊姓男子酒測值高達0.69毫克,供稱是和朋友在海產店聚餐,喝了一罐600cc的保力達,第一次酒駕就被逮,還有人直接說不用測了,因為自己一定超標。

另外一名尤姓女子開著賓士車,供稱喝了2罐啤酒,不過多次吹氣都沒有成功,最後選擇拒測,被開出一張9萬元的拒測罰單,賓士也被移置保管。警方表示,經詢問後多數人都是因為覺得天氣冷,吃了薑母鴨或是燒酒雞等食補導致超標,再次提醒民眾,這類添加酒精的火鍋,就算只有喝湯,還是可能因為酒精成分沒有完全燒開有殘餘,仍有涉及酒後開車的可能,如果肇事將依規定移送法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