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鐘盜580億日圓!史上最大虛擬幣竊案 Coincheck賠慘:找到IP了

▲▼Coincheck於2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oincheck日前召開記者會說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上周被駭客盜光價值580億日圓(約台幣155億元)虛擬貨幣「新經幣」(New Economy Movement,NEM),是目前最大虛擬貨幣竊盜案,震驚全球。事隔4天,日本金管會29日下令Coincheck調查事發原因,並在2月13日前交報告說明怎麼處理,否則將可能搜查交易所總部。目前Coincheck釋出重大消息表示,「已掌握盜取新經幣發送地IP位址」。

據《日本時報》報導,總部設在東京的Coincheck於26日表示,大量的新經幣在凌晨被駭走,等同於價值約580億日圓遭非法轉移。客戶之後收到通知,新經幣存款已經暫停,隨後凍結所有提款。法新社》報導,日本金管會下令Coincheck務必查出被駭原因,也要求Coincheck「妥善」負責賠償消費者。

據《BBC》報導,「Coincheck」社長和田晃一良、聯合創始人大塚雄介26日深夜在東京証交所召開記者會,坦承駭客在日本當地時間26日凌晨2點57分入侵Coincheck,但公司直到上午11點25分才發現新經幣餘額大量銳減,相隔快8個半小時才發現遭駭客盜取。日本《經濟新聞》則指出,駭客只花20分鐘將580億日幣提領光,但Coincheck直到11個小時後才發現。

▲Coincheck 虛擬貨幣 駭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oincheck 28日在官網承諾將掏出460億日圓(約新台幣121億元),彌補26萬多位用戶。大塚雄介指出,「目前已掌握這些加密貨幣流向,並開始追蹤,希望能找回。」

加密貨幣是虛擬貨幣的一種。據《彭博》報導,以當前市值來估算,NEM是全球第十大加密貨幣,其在24小時內下跌11%,至87美分(約新台幣25.37元)。Coinchek沒有透露何時會賠客人損失,該公司表示,將用自有資金來付,但沒透露手上有沒有這麼多現金。

▲Coincheck 虛擬貨幣 駭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另一起加密貨幣失竊案是發生在3年多前的Mt. Gox,當時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幣交易所,丟掉比特幣價值約4.5億美元,一開始該交易所仍持續經營,但最終以破產收尾。目前該案還在法庭訴訟中,Mt.Gox客戶仍等待賠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