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大、莎莉智慧喇叭與LINE Clova確認會在台推中文版本

▲聽得懂繁體中文的LINE智慧喇叭,確認會在台灣推出。(圖/取自LINE)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如果你想要買的是「聽得懂繁體中文」的智慧喇叭,那麼這個好消息可以注意一下!針對LINE陸續在日本推出的多種版本 LINE Clova 智慧喇叭,稍早 LINE 台灣開發團隊透露,確認會有繁體中文版本會在台灣推出,不過考慮到生態圈的開發與繁體中文內容優化,目前還不能確認上市時間。

MWC 2017 期間,LINE 正式對外公開其與母公司 Naver 合作開發的智慧語音助理 Clova,被喻為是「會講日文、韓文的 Siri」,透過 Naver 數據資料,以「Clova Brain」與「Clova Interface」為出發,讓用戶可以藉由語音的方式來解決日常生活的需求,至於使用媒介方面也是以藍牙喇叭為出發,並且如同 Amazon 推出 Amazon Echo、Echo show、Echo dot 一般,LINE 在同年的 Conference 2017 會議當中,堆出相似型態的 LINE WAVE、LINE FACE 跟 LINE CHAMP 熊大莎莉版,並自同年推出 LINE Clova Friend 智慧喇叭

稍早 LINE 平台新創暨產品開發部陳鴻嘉(Marco Chen)首次向媒體確認「LINE Clova 智慧喇叭一定會有中文版本」,只是時間點還不確定。

不確定上市時間的原因很多,首先,在自然語言方面, Clova 除了日文、韓文之外,LINE 原廠正在規劃的是繁體中文跟西班牙文的優化,台灣這邊也已經積極在尋找第三方合作廠商配合,因此在優化上還需要一些時間。

此外,主要還是LINE台灣這邊思考的並不是只是把「會說話的喇叭」帶進台灣,而是希望能對「以LINE為中心的物聯網生態系」有所幫助。

對此,陳鴻嘉強調:「『喇叭』不是我們的重點,重點是『平台』,對我們來說,"Clova"代表的是人工智慧的大腦...團隊思考的是,怎麼樣在台灣找到相關的合作夥伴把應用跟終端做上去。」

在這當中,陳鴻嘉私下向媒體談論很多台灣開發團隊的想法,這包括新聞資訊、物聯網應用與電商,當中,「讀新聞」這件事似乎很快就能完成,相較於即將於 2 月 9 日上市的 Apple HomePod 透過 Siri 來唸新聞,LINE Clova 的智慧喇叭取用的平台會以現有的 LINE today 開放式新聞平台為出發,未來讓民眾可以透過智慧音箱來「聽新聞」。

LINE 台灣新科總經理陳立人表示,看得出來很多台灣用戶都很期待,不過對於台灣開發團隊還有很多在地化作業需要優化,這不僅是中文需要做透、做好,還有「應用場景」的問題,這是現階段 LINE 台灣需要研究的方向,但是這項任務是今年正式啟動,其他更多新的計畫預計今年 3 月在台灣的 LINE 大會當中,可能會有更多進一步的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