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辭典/防癌險 利用附約型保單 減輕保費負擔

抗癌不倒騎士環台1100公里,8日上午來到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在抗癌地圖上簽名後,順利完全成第四天行程。(圖/台東馬偕醫院提供)

▲抗癌不倒騎士環台1100公里。(圖/台東馬偕醫院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針對癌症所設計的醫療保險,提供被保險人因罹患癌症所發生的醫療、住院費用,以及出院後的後續治療費用。如果預算有限,可多加利用附約型保單來減輕保費負擔。

各保險公司所推出的保單給付內容或有不同,通常包含「癌症身故保險金」、「初次罹患癌症保險金」、「住院治療保險金」、「居家療養保險金」、「外科手術保險金」、「放射線治療保險金」、「門診醫療保險金」等給付項目。

鑒於癌症年輕化趨勢,建議大人或小孩擁有「1+1」抗癌保單組合,利用1張癌症醫療險,搭配1張一次性給付癌症險或重大疾病險。

兩張保單組合起來,可讓被保險人萬一罹患癌症時,在住院治療期間,可依照治療癌症的項目申請醫療保險金外。還可申領一整筆一次給付的癌症保險金(或重大疾病保險金),讓被保險人決定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提高醫療品質,同時減輕罹癌後的財務負擔。

保障額度方面,若已有投保一般住院醫療保險,在預算許可範圍內,癌症醫療險的額度可規劃至少每日住院日額給付額度在1,000~2,000元或以上。而一次性給付癌症險(或重大疾病險)的保額,則可規劃50~100萬元。

如果預算有限,可多加利用附約型保單來減輕保費負擔,譬如說有的癌症醫療險商品就有以主約及附約設計的保險商品,而一次性給付的防癌終身保險,則是採用附約方式設計。

(資料來源:金管會、全球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