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變型保單/不分紅 彈性調整 生存還本金乘數18%

▲▼利變型保單中的宣告利率,非固定利率,增值回饋分享金相關給付的金額,會隨著宣告利率調整。(圖/取自免費圖庫/resplashed.com/Joel Herzog)

▲利變型保單中的宣告利率,非固定利率,其增值回饋分享金相關給付的金額,會隨著宣告利率調整。(圖/取自免費圖庫/resplashed.com/Joel Herzog)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Y世代年輕族群正在搞懂什麼是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考慮做為保險理財的一種規劃。南山人壽表示,定期給付型的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是一種不分紅保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也無紅利給付項目。但無紅利,為何還是受到保戶注意呢?

因為民眾選擇6年、10年或20年繳費期間及生存還本金領取週期,很特別的是,可以依個人需求及規劃,選擇生存還本金計算乘數,計算的乘數可由18%變更為12%或24%。另可參考《利變型保單/入門 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 留意宣告利率》《利變型保單/利差誘因 悶世代多考慮 2%複利增值》

當然這和其他利變型保單一樣,有機會依市場利率的變化,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並領取生存還本金。

而增值回饋分享金相關給付的金額,會隨著宣告利率調整,也就是說會以各保單年度實際金額為準,實際宣告利率依保險公司的公告為準,宣告利率非固定利率。

南山人壽指出,民眾要多瞭解一張保單的保障部分,被保險人64歲的保單年度末前,就航空、水陸大眾運輸、天然災害意外事故,提供2倍保額保障,還有意外重大燒燙傷25%保額保障。

再加上2~6級殘廢豁免保險費機制等特色,是一張有意外險、壽險保障及理財規劃等多項需求的保單。

舉例來說,30歲男性購買20年期的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 ,保險金額50萬元,月繳保險費9千元,20年累積保險費為216萬4千元。

假設宣告利率皆為2.5%的情況下,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64歲,其保單價值準備金額為353萬7千多元,就是指「保險金額」加上「累計增額繳清保險金額」分別對應的合計值。

如保戶依個人需求及規劃,將保險年齡64歲時開始領取的生存還本保險金計算乘數由18%變更為24%,即可年年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 13萬6千元到終身、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98歲的保單年度末。

在保險年齡99歲的保單年度末時累計已領取的生存還本保險金,加上累計已領取現金給付的增值回饋分享金,及滿期保險金合計共526萬7千元。

南山人壽提醒民眾購買保險商品應留意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適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