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團購BMW詐欺案 替人代購收100元運費也挨告

▲▼台北地檢署,北檢。(圖/資料照)

▲蒲念慈在臉書社團誆稱可以低於市價6折價格,團購BMW等名車,被控詐欺2億5000多萬元。(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被控成立臉書社團,宣稱可以低價團購BMW等名車,涉嫌詐騙超過2億5000萬元的39歲女子蒲念慈,一審被判14年有期徒刑,但被告不只她。另一名徐姓女子因替網友向蒲念慈代購,收100元運費,而同樣列為詐欺被告。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認為徐女也是受害者,裁定不起訴處分。

台北地檢署追查,蒲念慈經營社團期間,徐姓女子幫網友向蒲女購買商品,每件收費100元運費。蒲念慈一開始都還能出貨,慢慢卻以供貨不及延遲,甚至告訴徐女,匯款後等一年才能出貨,徐女因此遭9名網友提告詐欺。

不過徐女也在2年內,陸續匯款400多筆共700多萬元給蒲念慈,認為徐女也是受害者,因此將她不起訴處分。

蒲念慈在2014年成立臉書社團「熊媽咪買翻天」、「309社團」,大多賣的是糖果、兒童用品等,當時交易都還算正常,業績也相當不錯。2016年,蒲念慈推出能代為以6折低價,團購BMW、奧迪等名車,3C產品也能以3至5折價格團購,另許多網友搶進下單。

沒想到蒲念慈以各種理由延遲出貨,甚至最後「倒會」,網友紛紛對蒲念慈提出告訴,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不法所得估計2億5000萬元,一共435件詐欺罪,合併判處14年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