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消滅小兒麻痺欠債!比爾蓋茲夫婦分20年 幫還日本22億

▲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CFP)

▲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與妻子成立蓋茲基金會,協助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爾蓋茲夫婦(Bill & Melinda Gates)將分20年替奈及利亞償還76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億)債務。為了防止小兒麻痺擴散,奈國在2014年向日本借7600萬元,比爾蓋茲基金會同意,只要奈及利亞能夠兌現承諾,「每年在小兒麻痺高危險區至少接種一輪」,將從今年開始代為償還。

2014年奈及利亞為了消滅俗稱小兒麻痺的脊髓灰質炎,向日本借了7600萬元海外發展援助,替民眾施打疫苗。當時蓋茲基金會承諾,如果奈及利亞能夠達成「每年在80%的小兒麻痺高危險地區,接種至少一輪並超過80%」,就會將這筆債務分成20年代為償還這筆欠款。

奈及利亞順利達成蓋茲基金會的要求,跟據《全球消滅小兒麻痺計畫》指出,奈國從2017年開始沒有再出現任何小兒麻痺相關病例,與2012年全球過半數病例都集中在該地區的狀況相比,明顯改善許多。

日本當時出借的這筆款項讓小兒麻痺在奈及利亞順利絕跡,目前全球只剩下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尚未消滅小兒痲痹病例。

蓋茲基金會在過去一年中,花費30億美元(約新台幣881億)協助消滅小兒麻痺,將根除這致命傳染病擺在第一順位。

不僅如此,基金會捐獻10億美元(新台幣293億)善款送2萬名學童順利上大學,還承將諾捐款對抗老人失智症,以及提供開發中國家婦女所需資源。

▼奈及利亞達成蓋茲基金會開出的條件,成功消滅小兒麻痺。(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2016年公費流感疫苗社區接種(圖/記者張一中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視覺中國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