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馬林魚釋出鈴木一朗! 昆蟲家把新品種蜂命名「一朗」

▲▼鈴木一郎「鐵粉」古巴籍昆蟲學者發現新品種蜂,以偶像名子命名。(圖/翻攝自braconidae wasps, caterpillars, and biocontrol blog)

▲鈴木一朗「鐵粉」古巴籍昆蟲學者發現新品種蜂,以偶像名字命名。(圖/翻攝自braconidae wasps, caterpillars, and biocontrol blo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古巴籍昆蟲學者不滿偶像鈴木一朗(Ichiro Suzuki)被馬林魚釋出,為展現「鐵粉」精神,將自己發現的新品種蜂命名為「一朗蜂」(Diolcogaster ichiroi)。並且在學術論文中臭罵馬林魚,要大聯盟球隊尊重鈴木一朗這位世界級的安打王,給他機會刷新生涯紀錄。

據《日刊體育》報導,古巴籍昆蟲學者荷西.費南德茲.特里亞納(Jose Fernandez Triana),在新一期的生物學術期刊「ZooKeys」上發表自己在佛羅里達州(State of Florida)發現的新品種蜂,並取名「一朗蜂」。荷西解釋,會選擇這麼命名,是因為鈴木一朗是他非常景仰的偉大球員。

荷西還在報導中表示,開始研究「一朗蜂」的生態初期,發現他們主要的棲地為佛羅里達,而當時鈴木一朗也剛好在佛羅里達主場球隊馬林魚效力,就立刻決定要用鈴木一朗的名子命名。

可惜等到論文發表時,鈴木一朗已經被馬林魚釋出,荷西忍不住氣憤地在論文裡痛罵球隊沒有好好留住偶像。

44歲的鈴木一朗生於日本愛知縣,在2001年入選大聯盟明星賽,至今已邁入棒球生涯的第27年,自去年被馬林魚釋出,至今還沒找到新東家。荷西不捨自己的偶像沒機會打球,在論文中呼籲大聯盟球團,要大家給鈴木一朗一個機會,讓他能夠繼續累積生涯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