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執政周年平均滿意度39% 創歷任民選總統新低!

▲▼美國總統川普與挪威總理瑟爾貝克(Erna Solberg)。(圖/路透社)

▲川普體檢16日正式公布,醫師:認知測驗「滿分」,撇失智疑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即將屆滿一周年,據蓋洛普(Gallup)每周進行的民調顯示,川普在過去一年,平均滿意度只有39%,比任何一位民選的美國總統都要來得低。

川普20日就任滿一周年,據了解,過去美國過往歷任民選總統中,執政第一年平均滿意度最低的是柯林頓,為49%。但現在這個紀錄由川普打破了,柯林頓當時的滿意度還比川普高出10%。

而從蓋洛普最近一周的民調,川普的滿意度再降低到38%,比他一年的平均滿意度還少了1%;而不滿意他的民眾,則高達57%。

據了解,蓋洛普的總統滿意度調查,考量經濟狀況、美國人認為國家是否朝著正確方向的認識等因素。因此,川普滿意度創歷史新低的關鍵原因,可能與人民對他的喜好度評分有關,反映了他欠佳的角色評分。

歷任總統也曾因上任時的環境,滿意度受到影響,前任總總歐巴馬上任承襲經濟危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總統小布希執行反恐戰爭、遇到911事件也造成滿意度的低迷。

蓋洛普是一間為美國調查公司,以在世界各地的民調調查聞名,該民調可見於就業調查、顧客調查、才能管理和幸福指數等地方,曾成功預測富蘭克林·羅斯福擊敗阿爾夫·蘭登 成為美國總統。

▼本名為克利福德的AV女優丹尼爾斯,爆在2016年總統大選競選前夕,川普律師給她13萬美元(約台幣385萬)的「封口費」,要她對與川普發生性關係的事情保持沉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色情演員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