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女」只想找受寵的感覺 前男友劈腿還嗆:不用假哭

圖文/鏡週刊

外婆4年前因肝病過世,從病發到去世不過短短1個月。「哥哥幫她做牽亡,也有請孝女來哭,我跟在後面爬,哭到沒辦法幫她化妝、穿衣。」棺木推進火爐那一刻,旁人聲嘶力竭喊著:「火要來了,快跑!」這一刻,她哭到癱軟,需要人攙扶,這是遺憾的眼淚。「我來不及帶她出國去玩,來不及讓她看我結婚生小孩。1個月前她還很健康,人怎麼走得這麼突然?」

童年缺乏親情,她一度渴望在男友身上尋找受寵的感覺,但往往失敗。「有一任男友多次劈腿,吵架時,他說:『妳不用在那邊假哭。』好像我是演員,是戲子,從此我提醒自己不要在別人面前哭。」3年前,她閃婚,只因為吵架時,男友會立刻北上到家門口等她。婚後不久,她生下兒子,成為母親,終於找到最深刻的親密連結。

升格人母 給孩子完整的愛

她位於板橋殯儀館附近的家,到處是Hello Kitty抱枕,少女心與一般人無異。家中一歲多的兒子,是她目前最深的牽掛。「我以前不渴望家庭,因為從小常看爸爸打媽媽。現在,我只知道要給小孩全部的愛。」

劉君玲的家就在殯儀館附近,趁地緣之便,她會帶兒子出入工作場合。

兒子哭著撒嬌,她溫柔把兒子擁入懷中安撫著。問她會介意自己的職業被兒子知道嗎?她說做這行就是百無禁忌:「我好幾次帶小孩出入工作場合,讓他開始適應這個環境,我們家的小孩都是這樣長大的。」如果兒子長大後要從事殯葬業,她會鼓勵。

初次見面時,劉君玲告訴我,才剛懷了第2胎,剛滿1個月,還不能講,神情喜悅害羞。第2次在板橋殯儀館碰面,她穿著黑色西裝外套、高跟鞋穿梭在靈堂間忙碌,關心她身體能否負荷?她淡淡地說:「沒有繼續長大了。」我很驚訝,但是她這次一滴眼淚也沒流:「還沒有心跳,還是個胚胎,流掉了…下次再努力就好了。」或許經歷太多無常了,她顯得強悍,自在,平靜與包容。


更多鏡週刊報導
【孝女白琴的淚眼人生之一】以哭泣為職業的人
【孝女白琴的淚眼人生之二】忙到連學校也沒時間去
【孝女白琴的淚眼人生之三】晚上唱KTV 白天唱孝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