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9年通勤4200公里「賺比醫生多」 月花4張機票錢

▲▼賓州護理師福克斯(Tom Fowkes)飛去加州工作。(圖/翻攝自臉書/Tom Fowkes)

▲福克斯認為通勤是值得的。(圖/翻攝自臉書/Tom Fowkes)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原居美國賓州的護理師福克斯(Tom Fowkes)9年前看準舊金山的高薪,讓他毅然決然辭掉舊工作,每兩周就搭飛機到加州任職,雖然2600英里(約4200公里)的通勤讓他被朋友說「根本瘋了」,但他依舊很開心自己做出改變,因為他目前所屬的凱撒醫療(Kaiser)給予很高的薪水。

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福克斯過去在賓州要兼3份差,幾乎存不到錢,也因為忙碌而無法與兒子相處,他這9年轉換到舊金山灣沿岸的奧克蘭工作,內心非常開心,生活也過得很好。

舊金山雖然薪資高,但房租也是高得嚇人,因此福克斯決定在加州工作,但他居住的地方則是在物價便宜的賓州;兩地工資差距甚大,就算扣掉1個月的4張機票錢,福克斯還是存到很多錢。

福克斯提到,他剛開始到奧克蘭工作時,可以連續上6天長達12小時的班,其間跟另一名護理師分租一台露營車,下班就直接洗澡睡覺,等時數都滿了後,他再回賓州休息2周。

福克斯表示,這份工作的薪資優渥,他甚至賺得比家鄉的一些醫生還多,但也坦承長期來回奔波實在太累,經常工作到第6天就要崩潰了,現在他則把每月工作時數調降,讓身體不要太有負擔。

「我無法想像我這樣做了9年,這改變了我的生活,我可以花更多時間陪兒子,而且當我回家時我不用再工作,我們可以用錢來做許多事情。」福克斯最近購入了要價16萬美元的游泳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