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陸戰隊登獨島軍演 日本怒批:無法接受!

▲南韓海軍進行演練。(圖/翻攝自南韓海軍官網)

▲南韓海軍進行演練。(圖/翻攝自南韓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28日派出數架F-15k戰鬥機、「廣開土大王」號等驅逐艦赴獨島(日稱:竹島)海域,舉行為期兩天的「獨島防禦演習」。儘管這算是南韓的「例行公事」,但仍引起日本的不滿。日方同日透過外交管道向韓方表示,「竹島是日本固有的領土。無法接受(韓方在此)訓練。」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海軍指出,這個在28日到29日的演習,主要的目標是要阻止有任何外部的力量滲透到韓國領土;在訓練期間,海軍陸戰隊將派遣一支快速反應部隊至獨島部署,演練在緊急情況下保衛該處的情況。

報導指出,這支海軍陸戰隊平日駐扎於慶尚北道浦項市(韓語:포항시),他們可以在24小時內派往整個朝鮮半島,以防有任緊急情況發生;另外,這次獨島演習也是新政府上台之後執行的第二次,上次南韓軍方是在6月15中旬進行的;外傳,如果將兩者進行比較,其實訓練的內容沒有什麼差別。

據報導,部分分析人士懷疑,這次獨島防禦演習很可與南韓外交部27日釋出「韓日慰安婦協議調查報告」有關。不過,根據南韓軍方人士的說法,這項例行軍演其實早在一個月前就策畫好了。上述報告認定,朴槿惠政府2015年簽訂該協議前未充分聽取受害者意見,存在許多的瑕疵。

據了解,獨島之爭在日韓之間已有多年的歷史,該島是指位於日本海(東海)之間的兩個島嶼和礁岩群,目前它基本上由南韓實際控制,行政區域屬於南韓慶尚北道鬱陵郡。南韓方面主張從1454年《世宗實錄ㆍ地理志》上就有相關紀載,獨島基於歷史、地理和國際法都無疑是南韓的固有領土;日方則稱江戶時代已有相關紀載,當局也認為,「無論是依據歷史事實還是依據國際法,竹島都明確屬於日本固有的領土。」

▼獨島位置。(圖/翻攝自google map)

▲獨島位置。(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