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公開2018跨年強化訊號地點、五大電信動員超過千人

▲2017台北101跨年煙火。(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歡送2017、迎接2018,國內五大電信陸續備戰,台灣大料估訊務量將比去年同期提升 140%~180%,預估五大電信動員人力就有將近千人,在人們開心跨年迎曙光的同時,這些人將不眠不休的把關良好數據傳輸品質。

台灣大統計,耶誕節期間,用戶的網路傳輸量較去年成長1倍以上;而迎接2018年的「跨年夜」更是重頭戲,估計將會比去年同時段增加140%~180%。中華電信則預估,熱門跨年活動區域的數據使用量,預計增加幅度將超過150%。

跨年期間,中華電信將全面備戰,今年針對各地跨年活動區域,強化行動網路服務維護布局,動員超過300位工程人員,在全台熱門跨年景點,如:台北市政府、台中麗寶樂園、高雄夢時代、高雄義大世界…等20個活動地點,增設超過300部3G/4G 最新型高效能基地台,並增置Wi-Fi AP。

台灣大哥大方面,全台大型跨年活動包括台北市政府、大直美麗華、桃園藝文廣場、台中體育場、劍湖山世界、台南高鐵站廣場、高雄夢時代、義大、宜蘭羅東夜市等19大熱區,還有迎曙光的阿里山、三仙台等5處地點,共部署超過350個移動式基地台與免費Wi-Fi 熱點,並動員200位以上的工程人員全面待命。

遠傳除了原定安排的各駐地工程師將24小時待命之外,遠傳更加派近200位工程人員支援待命架設臨時基地台、增設無線AP寬頻熱點,輔以全省逾2萬5千個WiFi熱點。

遠傳還預告,12月30日起陸續將在全台加派逾150站的行動基站(含行動車及行動基地台),進駐包括台北市政府、新北歡樂耶誕城、大直美麗華、桃園藝文中心、台中體育場、雲林劍湖山、麗寶樂園、高雄夢時代、台南跨年活動等全台人潮聚集的區城。

▲2018台中跨年不會有煙火表演。(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灣之星指出,他們早已提前一個月就開始積極備戰,於全台9大跨年夜熱門的人潮聚集點:台北市政府廣場、台北101、美麗華、桃園藝文中心、台灣體育大學體育場、台中麗寶樂園、台南高鐵站廣場、高雄義大世界、夢時代等多個地區,增派行動基地車,進行語音及網路優化並加強訊號;同時,將於31號當晚動員上百名工程與維護單位同仁徹夜守候,在現場與後端全程監控執行訊務疏通作業,確保網路順暢無虞。

為了實踐用戶尖峰時刻不塞車的網路品質承諾,台灣之星於上周六(12/16)挺進人潮眾多的「新北市巨星耶誕演唱會」,挑戰自家網速在Facebook粉絲團直播,吸引數萬名網友觀看互動,展現台灣之星用戶享有業界最充裕的頻寬資源,越是人潮聚集場所、行動網路越給力的絕佳優勢。

亞太電強調,會配合縣市政府舉辦的跨年活動,配置行動基地台提供高容量支援承載及調整參數因應高容量承載,預期將著重北區台北市政府、桃園高鐵、台中體育場、高雄夢時代廣場等人流最高的跨年熱點,同時加派上百名人力進行全台後端監控,維護亞太電信用戶飆網品質。

此外,因應跨年夜、迎曙光需求,遠傳用戶在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桃園市、宜蘭縣等縣市的路邊停車費可透過friDay錢包電信帳單綁定自動代扣。而台灣大即日起擴大於台北市政府、桃園藝文廣場、台中體育場以及高雄夢時代、義大等人口密集區域,陸續建置免費Wi-Fi熱點,所有台灣大用戶在跨年夜當天只要搜尋到「TWM Happy 2018」Wi-Fi訊號,輸入手機門號,就可收到密碼簡訊,登錄後即可使用免費Wi-F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