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客人刮痧、按摩到「肌腱板斷裂」 推拿師聽到好痛還繼續揑

推拿,按摩示意圖。(圖/CFP)

▲張女去推拿,結果造成關節脫位、肌腱板斷裂。(圖/CF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翁姓女推拿師去年幫63歲張姓婦人推拿,但是因為用力過猛,且不顧婦人喊疼痛仍繼續按摩,導致對方雙側肩關節脫位、肌腱板斷裂。新北地院近日依過失傷害罪將她判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在民事部分,被判要賠償傷者63萬元,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翁女2016年6月21日下午1點多,幫來店裡消費的張姓婦人推拿,在按摩、刮痧過程中用力過猛,不斷將對方雙手舉高,並在脖子後方拉高打叉,儘管張不停的喊兩邊肩膀很痛,仍繼續將傷者的手拉高按揑腋下。

張婦人在此次按摩之後,雙側肩關節脫位,雙肩重度肩旋肌腱板也因此斷裂,且經過1年多的復健,一直到今年8月7日複診時,左肩上舉仍未達正常人一半的程度,甚至成了永久功能缺損,便在一氣之下提告,並求償100萬元。

刑事部分,法官依據被害人與其親友的證詞,認為翁女應該注意客人身體狀況去調整力度,但是卻沒有注意到,確實有疏失,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民事方面,法官則認為被害人的意外和被告推拿有著因果關係,因此判賠63萬元,仍可上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