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降速惹爭議 為何不宣導iPhone更換電池?

▲▼iphone 6s。(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6s。(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蘋果坦承坦承為了保持 iPhone 順暢度,調降最新系統的手機效能。蘋果聲稱是為了避免手機的鋰電池長久使用,退化造成意外關機破壞使用者體驗,然而此舉仍惹來使用群眾告上法院,雖然有外媒替蘋果發聲,但不可否認的是,蘋果對於手機電池退化的處置確實有更好的做法。

就如同我們先前的報導指出,新的 iOS系統,會在偵測到手機電池狀況不好的時候,調降整支手機耗能狀況,也就是俗稱的降低效能,因此只要更換電池就能解決問題。國外科技網站《WIRED》就認為,蘋果原先在考慮鋰電池長久使用退化的問題時,他們應該擁有更多處理辦法讓消費者受益,調降手機效能反而是懲罰用戶。

▲《衛報》報導,蘋果透過更新蓄意營造「手機變慢而非電池老化」的假像,誘使用戶更換新iPhone。(圖/翻攝自衛報)

▲《衛報》曾報導,蘋果蓄意營造「手機變慢而非電池老化」,誘使用戶更換新手機。(圖/翻攝自衛報)

iFixit 執行長 Kyle Wiens 表示:「蘋果並不會賣電池給消費者,民眾應該對此感到憤怒,電池應該是可以保養的項目,每個人應該都能經常更換電池。」蘋果對於設備更換有自己的一套標準,其中對於 iPhone 的原廠電池有一定的規範,在一年的保固中提供一次電池更換,且只限於「有問題的電池」,如果沒有購買保固消費者則可以花費 79 美元更換。Wiens 指出蘋果並沒有宣導這項政策,他們讓 iPhone 使用者深信解決的方案就是購買新的 iPhone 手機。

Wiens 認為儘管在 iPhone 的使用說明中有提及,電池會隨著使用時間而下滑,但蘋果應該主動向消費者告知更換電池的方法,而非透過軟體自行進行操作,這會導致更大的問題,且還讓民眾們容易深信陰謀論。不過在 HuffPost 的一份報告中卻也顯示,蘋果公司認為讓消費者更換電池有可能使手機更容易遭到駭客攻擊,iPhone 也可能因此被抄襲、製造盜版。

▲避免Apple降低舊iPhone效能有解 外媒分享換電池的方法 。(圖/取自Twitter)

▲不少外媒分享更換電池的方法 。(圖/取自Twitter)

《WIRED》指出,蘋果可以在設定功能中新增電池健康狀況的偵測器,並且教導 iPhone 使用者鋰電池長久使用的風險與問題,採取軟體控制一旦曝光,會讓用戶覺得購買新手機好像是被誘騙而導致的結果,蘋果應該能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